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挫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路途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挫折和失敗也是人生的一部分,要把每一次挫折都當成往深處紮根的機會,讓生命之樹茁壯成長,讓生命之火熊熊燃燒。只有經歷挫折的磨礪中超越苦難的人,才是真正珍重生命,熱愛生活、執着於人生,做生活的強者。 

  挫折和成功就好像鐘擺的兩端,誰也離不開誰。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成功的歡樂,也有失敗的考驗。面對挫折,有人不知所措了,甚至為了逃避困難與挫折,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也有人直面生活的挑戰,不折不撓,勇敢前行。 

  在人生的路途中挫折是在所難免的,而我也面對過一些挫折,那就是在做數學題時,卻被一道題目給卡住了,我想了很久都沒想出來,我知道這是一次挫折,我一定要克服它,於是我鼓足了膽向老師請教,老師那認真地講解讓我聽得都入神了,最終我克服了這道難做的數學題。 

  在面對挫折時我都喜歡聽鄭智化的一首歌《水手》,每當那旋律在我耳邊響起,我都會有一種熱血澎湃的感覺,讓我也跟這他一塊唱:“聽見水手說,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聽了他的歌,使我心情也得到了舒展,內心也得到了凈化,鄭智化是一個殘疾人但他戰勝了挫折最終成為了明星,告訴我們應該像水手一樣,面對挫折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戰勝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