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挫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面臨著高山阻擋道路的時候,世人有三種表現。

  一種人看見大山,“委而去之”,這種人是最可憐的人。在大山面前,他們選擇放棄,不去嘗試,不去攀登,他們當然登不上山頂,欣賞不到“一覽眾山小”的壯麗景觀。他們在困難面前只會逃避,也許他們曾想過去征服,但是不付出實際行動,那隻能是白日做夢。

  另一種人幻想去到達頂峰,但是半途而廢,他們同樣也沒能大飽“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眼福”。

  可敬的是第三種人,他們面對高山不曾想過逃避,有的只是征服它的慾望。他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勇於攀登頂峰,經過艱難終於取得勝利。只有他們才能體會那種“世界在我腳下”的豪情壯志。

  這正如只有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才能看到絢麗的彩虹。古今中外許多史事,都證明了這一真理。

  拿破崙兵敗被俘后,被囚禁於牢獄之中,但他沒有向困難低頭,而是經過千難萬苦逃出了牢獄,之後又率領士兵發動政變,翻開了法國歷史新的一頁。我們暫且不管結局如何,但他遇到困難從未屈服,戰勝挫折,闖出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實在令人折服。

  朋友們,揚起你心中理想的帆,去跟大海的風暴搏鬥。請你堅信,只有經過風雨,才能夠見到美麗的彩虹。讓我們戰勝困難,攀登高峰,去體會那“一覽眾山小”的雄偉景象吧!

  初一:少年不懂愛

您正在瀏覽: 戰勝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