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戰勝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挫折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山有了懸崖峭壁才更險峻;海有了驚濤駭浪才更深邃;天空有了風雨雷電才更壯闊;人生有了挫折才更完美。因為一帆順風的人生是了無生趣的,有了挫折這一“調味劑”,我們的人生才會有跌宕起伏的壯美。

  戰勝挫折,需要堅韌不拔的奮鬥精神。當人生陷入低谷,弱者會一蹶不振,強者則會浴火重生。1895年,列寧被俄國司法機關逮捕。獄中的環境艱苦惡劣,但他不被這些挫折打倒,設法弄來麵包和牛奶,用麵包做“墨水瓶”,用牛奶在書籍上寫字,寫就了“無字書”。假如列寧是膽小如鼠的無用之輩,在他面臨人生這一低潮時,勢必會自甘墮落,一敗如水,無法再次崛起。所以,我們需要堅韌不拔的奮鬥精神,因為這樣的精神會使人披荊斬棘、所向披靡,攀登人生頂峰。

  戰勝挫折,需要永不言棄的頑強品格。所謂“苦心人,天不負”,曹雪芹就是最真實的寫照。他在創作《紅樓夢》時遭到了身體和精神上的巨大挫折:缺少吃穿,族人反對該書,統治者猜忌該書,甚至不惜一切代價阻止他的創作。但是他沒有放棄,他戰勝了這些挫折,使《紅樓夢》這一曠世奇着橫空出世。如果曹雪芹在遭受這些挫折與磨難,輕言放棄,就不會鑄就《紅樓夢》這一經典名着。在挫折面前,我們要敢於迎難而上,堅持不懈,用頑強的品格點燃成功的火把。

  戰勝挫折,需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正如詩句“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才會有雲捲雲舒的釋然。蘇軾被貶官后仍然樂觀曠達,修建蘇提,造福百姓;柳宗元被貶到柳州,仍然在乎山水,題詞寫詩,最終被後人喻為“唐宋八大家之一”;范仲淹被貶到巴陵郡,仍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揮筆寫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海倫凱勒從小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也無法開聲,但她仍以積極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面對挫折,戰勝挫折。古今中外,名人自古多磨難,但他們總是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戰勝、甚至是超越。反觀我們,對待生活和學習上的種種挫折,不正需要我們以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去劈波斬浪之勢區對待嗎?

  戰勝挫折是歷經波濤洶湧后的靜觀雲捲雲舒:是鶴排舞空、屹立於天地間的巍峨雄峰;是作蠶自縛的蛹經歷着錐心泣血的蛻變。所以,我們要戰勝挫折。

  高二:潘廣章

您正在瀏覽: 戰勝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