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笑曼陀羅【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笑曼陀羅【上】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苦笑曼陀羅【上】 標籤:曼陀羅作文 苦笑作文

古老的曼陀山莊瀰漫著孤獨的氣息,令人窒息,已經荒蕪許久。那一株株艷麗的曼陀羅花貪婪的吮吸着血腥,不知埋葬着多少無辜人的頭顱,紫色曼陀羅猙獰着狂笑,他的葉片,他的花瓣,一霎間布滿血絲……籠罩陰森的曼陀山莊猶如偌大的囚籠,深,仍不可測…… 

  ==序== 

  1~ 

  從內堂里走出一位牽着五六歲女孩兒的少婦,仍舊容光煥發不改當年,身着華麗,婀娜着緩步而行。突然,她慢慢停下,凝視着雙眉緊蹙的丈夫,顯然,他定是有什麼困惑之事。旁邊少主的位置上,一個十來歲不安分的少年,把玩着手中的小蟲,又好奇的盯着父親手中的紙片,欲奪而圖一時之快,滿足一下蟲子痒痒的好奇心。沒想到,剛下了座位,伸手去搶,就被父親沉着臉的一聲呵斥嚇壞了。他眼淚汪汪的看着母親,沒想到母親竟置之不理,他只得撅着小嘴乖乖的坐回去。不過他還是看見了那紙片上的兩個字,沾着鮮血的“戰書”。與其說是被父親嚇回去的,毋寧說是被猙獰可怖的“戰書”逼回去的,雖然不懂是何意,但那流金的字體依舊發出一陣陣威懾的寒光。 

  2~ 

  “主人,他……他們……來……。”一個老僕在父親面前倒下,還來不及咽最後一口氣息,婢女們還來不及低頭,平日極為囂張的侍衛還來不及抽一口冷氣,男孩還來不及打最後一個寒顫,一些鐵衣披身的人猛然閃現,在他們旁邊倒了一連婢女。 

  “走!”父親抓起兒子,牽着夫人與女兒找藏身之處,一間廂房的大門正朝他們敞開,夫人推了一把丈夫,關緊廂房的門,站在外面。丈夫顧不得妻子,把兩個孩兒往床下一塞,立刻用身體護住床鋪,他希望孩子們能夠抓緊這根救命稻草。 

  3~ 

  男孩使勁把妹妹往身後拉,他知道事態的嚴重,捂住妹妹的眼。門前濺起一片血花,他的心抽搐了一下。“頤和兄,別來無恙啊……”那,是父親的名字。“官旭峰,你這個狗賊!”“何必如此生氣,兄弟也是為了朝廷,頤和兄你對朝廷不忠,不肯歸順我朝,鄙人自當協你的頭顱去見皇上!”他說著向天上拱拱手。“不過,現在後悔還來得及。你不想……”說著,他的眼睛喵喵床下。“你做夢!”父親的聲音依然像一把匕首。那人像鐵了心腸,深吸一口氣,閉上眼睛憑空打一掌,父親的身體軟綿綿的落下,用最後一點生命堵住床邊,掏出早已風乾的金色曼陀羅花瓣,掰成兩半,扔入床下。男孩悄悄拿起花瓣,遞給妹妹一片。 

  只見官旭峰把爸爸的屍體挪了挪,看到兩個孩子。女孩瑟瑟發抖,不敢抬頭,男孩怒目圓睜。他抓向男孩,男孩單掌一晃,官旭峰立即招架,沒想到男孩掏出利刃,刺中了他的手臂。他點了自己的兩處穴道,又把男孩點住,苦笑一下:這孩兒年紀輕輕,哪會什麼武功?我怎麼?男孩苦於動彈不得,暗暗使勁,想衝破穴道。官旭峰伸出去的手一顫,這畢竟是私交多年兄弟唯一的血脈,可不回去交差,自己一雙兒女就要被賜死,這……轉念一想,便盯着那個小女孩。他把女孩拖出來,封住她的穴道,然後慢慢站起來。男孩無奈只好用呼吸來表示他的憤怒,兩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頓時變得水汪汪的。官旭峰把女孩放在床上,示意那些士兵靠近,拔出劍來一揮,士兵們應聲倒地…… 

  4~ 

  一兩個時辰后,男孩的穴道解開了,見他們走遠,才拭乾了最後一滴眼淚,小心翼翼的爬出死人堆,把父親死不瞑目的雙眼合上。

您正在瀏覽: 苦笑曼陀羅【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笑曼陀羅【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