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苦茶 標籤:苦茶作文

  我不喜歡茶,很早就是。小時候,當爸爸大包小包往家裡搬茶時,我則躲在門后,孤單地搖搖頭。我想這麼苦的東西,為什麼受到很多人的青睞哪,難道一些人生下來就喜歡吃苦嗎?我那時不懂。

  石板台階冰涼冰涼的,我摳着石板縫裡的青苔,玩弄着,又滿足地笑着。望一眼,對門的三舅靠在搖椅上喝茶,看見我,就笑着和我招手。我歪着頭,把手伸到前面,雨滴打在手上,濺出銀色的水花,我想摘,卻有種近在咫尺遠在天涯之感,對三舅的感覺也是這樣,好像“嘩——”地就會不見。

  醒來時,驚起一身冷汗,深呼吸,看着窗外,又是一個雨天。

  三舅愛喝茶,不知怎的,他的生活也像茶一樣,苦澀地麻了舌尖,又順到心裡。先是小時候生活條件不好,身體落下了病根,青年時意外謀上老師的差使,才沒過幾年安穩日子,又受別人地鼓動去了一家工廠上班,廠里效益不好,生活過得很拮据。而三舅母也是在一家小廠工作,40多歲的人拉,還要值夜班。不久,三舅跳槽拉,來到一家公司,可什麼都不懂的他,處處碰壁,很不如意。今年,三舅接了一所學校,干起了老本行,不同的是這次他是開學校當校長。他興高采烈地籌辦着一切準備活動,因為他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可是這一次上帝再次關上了他的門,到了報名那一天只有幾個學生來了,三舅傷心地撕掉了學校的宣傳單。三舅的病好像更重拉。今天三舅到我家訴苦,這麼堅強的人還是受不了苦難,他說想放棄,真的,真的,有壓力。

  我偷偷地聽着,不禁留下眼淚,那個從前充滿笑容的三舅,被生活壓得抬不起頭,我的三舅啊!

  三舅再也沒喝過茶,他的心怕是已經苦爛了吧?!我不知道生活這杯苦茶何時才能給我或三舅送來甘甜!

您正在瀏覽: 苦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