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笑曼陀羅【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笑曼陀羅【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苦笑曼陀羅【下】 標籤:曼陀羅作文 苦笑作文

12~ 

  洞房花燭夜?天賜冷冷的看着一群並不認識大官喝的爛醉,那些花花公子哥們簇擁着他走進新房,他沒興趣揭鮮紅的蓋頭,那樣只會讓他的慾望膨脹,血性釋放。但戲還是要做的,天賜強忍着噁心。他最討厭這種繼承式的和親,也最討厭在眾目睽睽之下強迫他干他並不想乾的。可為了復仇的快感,他別無選擇。揭下神秘的面紗,淚水朦朧的輪廓清晰的出現,他赫然看到那紅繩上拴着半片金色花瓣。 

  “這花瓣,你哪來的!”天賜近乎瘋狂的怒吼,扯下了那個紅繩。少女痛苦的呻吟,美麗的脖子上烙下一圈紅印,哭叫着想把那金色花瓣奪回來,窗外的人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只怔怔的在外面看着。少女用力扇了天賜一巴掌,止不住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鏈落下來。旖雲在哪裡!旖雲在哪裡!天賜雙眼布滿血絲,再也忍不住滿腔的悲憤,咬住被子,喉結猙獰着暴起,“哥想你……” 

  13~ 

  漫步在西窗門廊,偶聽一絲絲若有若無的細語。天賜按耐不住好奇,輕輕在窗戶中捅一個小洞,只見游吟端坐在木箱之上,伴着哽咽煙塵更使她不停的咳嗽,眼圈殷紅着,顯然哭了許久,哼着母親那親切的曲子。天賜胸中湧起一股衝動,一不小心碰到了半合的紅門,游吟警惕的抬起頭,天賜飛快的躲在一旁,學了一聲貓叫。 

  14~ 

  新人敬茶,官旭峰凝視着他們,面帶微笑,如春風拂面一般得意。天賜只得強裝笑顏,但他驚異的發現,游吟竟然也苦笑着,水靈靈的眼睛彷彿要噴出火來…… 

  這種種種種,令天賜的腦袋亂成一團,他再也承受不住那衝擊的痛感,拽住游吟小聲問:“你是不是旖雲?你是不是!”游吟被嚇懵了,官旭峰早已回了屋,她沒了主心骨,頓時目瞪口呆。“你說呀,你說呀!”天賜使勁搖晃着游吟,不顧一切的要答案。“你是天賜哥哥?”游吟小心翼翼的問,忘了戒備之心。天賜猛地點點頭。“你真是旖雲?”天賜喜不自勝。游吟突然想到些什麼,板起臉來:“我是游吟,不是旖雲!”她見過官場的風風雨雨,又拴上了一道防線。“不,你就是旖雲,你就是旖雲!”天賜取出那半片金色花瓣,青筋在他乾瘦的手上暴起,他把報仇拋在腦後,他把性命拋在腦後。“哥!”旖雲實在裝不下去了,擁着天賜淚流滿面,就像小說里的一幕幕悲劇。 

  15~ 

  已經是第二次敬茶了。官旭峰笑吟吟的接過,喉頭一鼓一鼓。“賜茶。”官旭峰命下人遞給天賜一碗茶,天賜滿腹狐疑的喝下。 

  “你完蛋了!”天賜一甩茶碗。果然,一排排婢女應聲而倒,官旭峰卻依然面露微笑,反而天賜感到一陣眩暈,支持不住,倒在地上。“這……這是……”天賜用盡最後的力氣,聲音微弱。 

  “哈哈哈哈,游吟並沒有下毒,我卻下了毒!想來,那白色曼陀羅的花毒竟如此厲害。說,是誰指使你來的!”旖雲抱着天賜,漸漸低下了頭。天賜仰天長笑,口中鮮血泉涌而出。“哥!”旖雲使勁搖着天賜的身子。“什麼?他不是朝中大臣派來的?”官旭峰忙問。“他是天賜,他是我哥!” 

  “哎呀。”官旭峰緊閉雙目,痛苦不已,他兄弟的血脈,竟斷送在他手中。 

  “哥,要不是官旭峰用自己的兒女救了你我的性命,你我活不到今天啊。我不忍心……”天賜永遠也聽不到了。旖雲毅然吞下了那服毒藥,長醉而逝。 

  那曼陀羅開了一季又一季,兩株陳舊棺木下的白色曼陀羅無人照料卻開得極旺盛。在微風中搖曳着,彷彿露出一絲苦笑。夏天的最後一群飛鳥拂袖而去…… 

  ==後記== 

  附: 

  曼佗羅的花語是:無間的愛和復仇!代表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 

  曼陀羅花:光、暗界共有花種,僅生長於陰寒之地。

  紫色曼陀羅——恐怖。 

  藍色曼陀羅——詐情,騙愛。 

  紅色曼陀羅——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生前的記憶。 

  粉色曼陀羅——適意。 

  綠色曼陀羅—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羅——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凡間的無愛與無仇,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 

  金色曼陀羅——敬愛,天生的幸運兒,有着不止息的幸福。 

  白色曼陀羅——情花,如用酒吞服,會使人發笑,有麻醉作用。是天上開的花,白色而柔軟,見此花者,惡自去除。

您正在瀏覽: 苦笑曼陀羅【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笑曼陀羅【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