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滲透苦茶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滲透苦茶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三年前,外婆還在的時候。那時,我也已經讀五年級了,學習任務比較重,但我還是抽空去看外婆。那天是八月初三,星期日,我又去看外婆,外婆算了算說:“月兒,下周星期五是你的生日,到外婆家來,外婆給你做一頓好吃的。” 

外婆說這話時顯得很激動,也許是想為自己的外孫女做一件事吧,但我卻沒有注意聽,才過幾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那天星期五(八月初八)我照常做作業,把外婆說的話忘到九霄雲外去了。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外婆生病住院,一檢查,是癌症晚期,最多不過十多天的時間了。那時,我正在考試。考試后,我匆匆忙忙地趕回家,見到了姐姐,姐姐們都說外婆念叨着要見我最後一面,又問我:“你還記不記得,你的生日那天。”我說:“記得呀。”“那天,外婆一早就起床做了許多好吃的,從早上等到中午,你還是沒來。菜冷了,外婆又拿到鍋里去熱,我們要給你打電話,她不肯,她說,‘月兒會來的,會來的……’就這樣等到晚上九點鐘,你還是沒來……”我不忍聽下去了,我真的不敢想像,外婆在等我時的情景。姐姐又拿出一本嶄新的作文書,對我說:“這是外婆給你的生日禮物。”我翻開第一頁,上面寫着:“生活是一片鏡子,你對它笑,它就笑,你對它哭,它就哭,所以你必須要擁有堅強開朗的性格,勇敢地面對生活。”我關上書,飛快地向醫院奔去,想見外婆最後一面。可是我趕到時,外婆已經沉睡了,無論我怎麼叫喊她,她也永遠不醒了。外婆就這樣走了,沒有見到我的最後一面就匆匆走了,我終於領悟了古人說的那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含義,懂了,卻晚了。 

在外婆去世后的第二天,我坐在外婆家裡,泡了一杯外婆生前最愛喝的苦茶,細細品味,這味道,好像是外婆對我的愛,苦苦的濃味中,又有一絲香甜。 

從那以後,我就愛喝苦茶了,以前是,至今是,以後還會是,外婆的愛將永遠伴隨我!

  評點:全文突出了外婆的一個“愛”字,以“苦茶”體味,首尾照應,突出了對外婆的一份思念之情。

您正在瀏覽: 滲透苦茶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滲透苦茶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