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京劇大師梅蘭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劇大師梅蘭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京劇大師梅蘭芳 標籤:梅蘭芳作文 京劇作文 幽默大師作文

京劇大師梅蘭芳 

  京劇是中國的國粹,已有200年歷史。京劇的大師有很多,如:葉盛蘭、譚鑫培、言菊朋……但最著名的要算梅蘭芳了。 

  梅蘭芳,名瀾,又名鶴鳴,藝名蘭芳。江蘇泰州人,1894年生於北京,出生於京劇世家,8歲開始學京劇,10歲登台演出,1911年梅蘭芳名列北京第三名探花。後來他到上海演出,風靡江南,當時有句俗話:“討老婆要像梅蘭芳,生兒子要像周信芳”。回京后,他繼續排演了許多新戲,形成獨具一格的梅派,被稱為梅派大師。1927年被舉為京劇四大名旦。 

  “九•一八”事變后,梅蘭芳遷居上海。他宣揚愛國主義,並把京劇表演藝術和優良品質介紹給了各國人民,因此他成為上世紀中國京劇藝術的文化使節。抗戰爆發后,日本想借梅蘭芳收買人心,幾次要他出場均遭拒絕。為了拒絕為日本演劇,他蓄鬚明志,深居簡出,表現了崇高的民族氣節。 

  抗戰勝利后,梅蘭芳曾當選為全國政協常委和人大代表,並任京劇院院長、戲曲研究院院長等職。1961年8月8日在北京去世。他為中國京劇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京劇大師梅蘭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劇大師梅蘭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