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陽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九月初九重陽節,又稱為“老人節”,正值中秋之 節,金秋送爽,丹桂飄香,是登高遠眺,舒暢胸懷的最佳時機。詩人楊衡贊道:“黃花紫菊傍籬落,摘菊泛酒愛芳斯。不堪今日望鄉意,強插茱萸隨眾人。”詩題為《重陽》的詩中也有這麼九句:“菊並猶阻雨,蝶意切於人。亦應如暮節,不比惜殘春”是的,重陽節很美好。 

  那我又能在這大好時光做些什麼呢?賞菊.品茶.放風箏.盪鞦韆......思來想去,我鄭重其事決定為年過七旬的爺爺洗一次腳——過一個重陽節。 

  放學回到家,我把書包放到一邊,一蹦一跳地來到爺爺的房間。“爺爺······”望着爺爺那瘦骨如柴的身體,又聯想起爸爸口中年輕時身強力壯的大漢爺爺,一個鮮明的對比啊!我張口結舌,感到一股淚涌又在眼眶裡打轉兒了,心裡也酸溜溜,難過極了,也許女孩子就是這樣多愁善感一些吧。“什麼事啊?”耳邊又傳來了爺爺聲如洪鐘又堅定有力的話語。“我·····暫時保密。”我調皮的一笑。“小滑頭!”爺爺溫和地摸了摸我的頭 。我跑出房間,拿了一個洗腳盆,放了點水,試了試溫度,笨手笨腳地端起來,也許是因為水太重,我走起來簡直像個搖搖擺擺的企鵝,還潑一地的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回到爺爺的房間,爺爺拍了拍我這隻“落湯雞”不禁哈哈大“又有什麼鬼注意啦?咳,咳······”我知道爺爺的氣管炎又犯了,喉嚨里像個風箱,呼哧呼哧地響,便輕輕地拍 了拍爺爺那像弓似的背,有禮貌的說:“請。”爺爺瞪大了眼睛,愣了愣,我呢,將計就計,幫爺爺脫了那破爛不甚的布鞋,把他早已乾燥的腳挪到盆里,搓了搓,又為爺爺敲了敲腿。這時,我偷偷地看了看爺爺,爺爺臉上笑開了花,意味深長地說:“長大啦!懂事啦!小寶貝親一個!”我沒有像往常一樣推辭,而是輕輕地吻了吻爺爺的臉頰,爺爺也吻了吻我額頭,頓時我心裡像吃了蜜一般甜,一股溫暖從心底發出,“我愛您,爺爺,我這輩子一定要對爺爺好!”我閉上眼睛許了個願。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老人,我們應該去關心他們,尊重他們。在這重陽節里,我要祝他們身體健康,天天開心,晚年幸福!願我祝福他們一生。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