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陽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重陽節?今天是重陽節?哈哈!早忘記了哦!”說到重陽節我便想起王維的那首“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詩句來。  

  今天是重陽節,也是第112個老人節。登高、賞菊、喝菊花酒、吃重陽糕、敬老祭祖,傳統的重陽節是一個詩意又溫馨的節日。但在浮躁,匆忙的經濟市場生活工作中,重陽節的高潮正隨着金秋的過去而慢慢的退去。  

  

  重陽節和其他傳統節日一樣,是家人團聚的佳節;也是一個紀念祖先的家人。在家鄉,重陽節雖沒有什麼山珍海味,但插茱萸,吃糍粑是很普遍的。只記得每年重陽節的時候,奶奶就會宰殺自己養的雞鴨,並且通知所有的姑姑、伯父們前來享用。其實反哺之情,人人都有。但有多少人能體會此時的父母親自宰殺牲口聚集子女享用的真實用意呢?當我再次看到這一對坐在家樂福門口正在歇息的老大爺、老太太,他們攜着手,顯得無比的親近。他們對重陽節有這深厚的感情,子女們成天忙於工作,他們也只有兩個字“理解”。今天購買點好東西,晚上等他們回來吃個團員飯。很多人不知道父親節,也遺忘了母親節。更多的人也漸漸淡忘了今天的重陽節這個老人的節日。一句問候,一個不長的電話他們也都一定會會心的甜蜜一笑的。

  回家看看吧!哪怕是一眼,是一個偶遇,也要看看你的父母,因為他們是世界上最愛你的。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