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陽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重陽節是一個傳統的節日,他讓我快樂也讓我悲哀。為什麼?因為我有個表哥,名重陽,他為人寬厚大量,特別是對待我們這群表兄弟。我更是愛他,雖然他比我大好幾歲,但我對他就好像對同齡的好朋友。但很不幸,幾年前,他慘遭毒殺,從此人間蒸發了!

  每年的九月初九重陽節是眾人皆知的傳統節日。家鄉的重陽節,大多風俗和其它地方一樣。只要是祭拜祖先,吃壽桃,爬山,放風箏。臨到重陽節前,各村各戶就開始匆匆忙忙地準備各種各樣的美食,有雞肉、丸子、油菜(其它青菜也有,不過我很喜歡吃油菜)、壽桃。到了重陽節那天,人們就會在特定的時間,成群結隊地拿着各自準備好的食物到祠堂祭拜他們的祖先。祭拜主要是上香、說語、燒元寶、放鞭炮。轟轟烈烈地鞭炮聲,激起人們的懷念之心……

  祭拜完祖先後就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吃壽桃。千萬別誤會,那不是桃子,而是剛剛祭拜時說的壽桃,那是一種用糯米粉、糖、食用粉紅色素等材料所製成的,表面很光滑,像果凍一樣,還刻有桃子、壽字。形狀有的像桃子,有的是個圓形。記得每次我都會吃上一大半,好飽呀!接着是爬山活動了。每個家庭都會組織一些人去爬山,還可以在山中野炊呢!(要注意防火哦!)在山路上,你可以說笑、唱歌、談心……而我則會坐在一棵老樹下,幹什麼呢?懷念我那永別人間的表哥:表哥,你在那還好嗎?過很快樂嗎?犯罪人已被逮捕了,你好好安息吧!最後是放風箏。大家會在山頂上做一個大風箏,然後在上面寫上各自的思念或願望,只要是好的。接着將風箏放上那蔚藍的天空,送信人——風,就會將你的思念寄託給你所想的人,將你的願望寄給“夢想成真”者……重陽、重陽,何為重陽?就是重返陽間,將虛有化為現實,將難過變為快樂!啊!思念你,我喜愛的表哥!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