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在座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一片淡淡的菊花香中,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的59歲生日。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里,我將在這裡發出我內心的感嘆:“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我國的首都——北京,盤旋着一條至今已有幾千多年歷史的巨龍,它就是長城。站在月球上遙望地球,這條“東方巨龍”仍然依稀可見。長江、黃河哺育了我們多少代英靈先輩!哺育了我們多少代炎黃子孫!哺育了我們多少代中華少年! 

  而我們的路,是由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 

  1948年6月14日,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被關押在重慶渣滓洞監獄。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各種酷刑:老虎凳、吊索、帶刺的鋼鞭、撬杠、電刑……,甚至竹籤釘進十指。特務妄想從這個年輕的女共產黨員身上得到情報,以破獲重慶地下組織。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江姐始終堅貞不屈。“你們可以打斷我的手,砍了我的頭,要組織是沒有用的。毒性拷打,那都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而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成的!”最後,特務殘忍地將江姐殺害,年僅29歲的江姐就這樣光榮的犧牲了。 

  如今,國家的科技飛速上升,只用了短短几十年的時間,就趕超了德國,成為世界第三大國(第一、二世界大國分別是美國、日本)。正因為這樣,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才在我國北京召開,為此,鳥巢、水立方、國家大劇院……這些建築奇迹拔地而起,使得整個中國一片歡騰。 

  但是,在2008這個幸運的篇章中,卻出現了悲慘的一幕——四川大地震!要知道,它奪去了我們多少兄弟姐妹!奪去了我們多少骨肉同胞!感人的場景接二連三地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中國加油!四川加油!”是呀,地震無情人有情,這個令人傷痛的音符讓我們得知:中國是強大的,中國是打不垮的! 

  “祖國在我心中!”這麼簡簡單單的六個字,說出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讓我們堅信:“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