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見到了海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見到了海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 

  華英學校初一(15)班 歐陽瑪麗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我之所以喜歡,是因為這首歌蘊含著非常大的吸引力,使我感動萬分,讓我明白:要想成功,必須戰勝重重困難,不經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記得有一次,我與舅舅、媽媽、舅媽、表弟、表哥一起到樂山大佛去遊玩。在去的路上,我們都懷着高興、驚喜的心情。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中途車子忽然壞了,幸好離樂山不遠,就只好改為步行。 

  來到樂山,太陽出來了,把地面照得火辣辣的。儘管天氣很熱,但還是沒有破壞我們的雅興。開始爬山了,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我已經沒有耐心了,我問那個導遊阿姨,還有多遠到達山頂,她說,還早着呢!如果像你們這樣邊玩邊走,最起碼還有三個小時。 

  聽了這句話,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下去吧,我受不了呢!”媽媽說:“導遊說過,山上面會有驚喜等着你,難道你不想去看嗎?你不後悔……”我打斷了媽媽的話,撒嬌地說:“我的腳好痛呀,媽媽,不去了,好不好?” 

  媽媽說:“不行,你就缺乏鍛煉,還不好好鍛煉,將來中考還得考體育,體育有好幾十分,就憑你這樣,不知和別人落下多大的距離。”我氣憤地說:“現在是假期時間,你不要談學習,我腳真的快要斷了。”在一旁的舅舅說:“要不我們下山吧!”我連忙附和:“好呀!好呀!”媽媽毅然否決:“不行,這次非要讓你吃點苦頭,你看你表弟,都沒喊腳痛,你跟他相差七歲呀!他都能受得了,難道你還受不了嗎?” 

  “好了,你別羅嗦了,煩不煩呀!我繼續走,行了吧!” 

  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做一件事要想成功,必須經過艱苦的奮鬥。爬山前你胸有成竹地說一定要爬上山頂,看一看上面的風景,怎麼現在放棄了?現在只有鼓起信心繼續向前走。堅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結果才能真的成功。你要明白成功是靠自己去爭取,去奮鬥的。成功不可能不經受困難,輕而易舉得到,你懂嗎?”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好,我爬上山頂。”說完,表弟和表哥說:“來呀!我們一起走。”話音剛落,他們便向前跑了,我也跟在後面。山路真陡呀!它凸凹不平,還有許多石頭,人走上去特別不舒服。山路真險呀!它很窄,只能容下一個人,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似的。在我面前的表哥,似乎在我的頭頂上,而在我後面的表弟像在我的腳下。說真的,這時我還真的有點兒怕了,心想沒想到樂山是那麼險,早知道我還是選擇放棄。過了一會兒,我們居然到了大佛腳下,我仰起頭,隱隱約約看到了佛像的臉,佛身高約幾十米。於是,剛才那個念頭煙消雲散,我又一次鼓起勇氣向山頂爬去。 

  最後,我終於爬上了山頂。天哪!樂山頂上真美呀!舉目眺望,漫山的樹木鬱鬱蔥蔥,旁邊都是山,山那邊雲霧繚繞,在縹縹緲緲的雲霧裡,飄浮着一個尖尖的峰頂,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座島嶼,就像一位仙女在蓬萊仙島里跳着優美的舞蹈……咦,怎麼下雨了,遠遠望去,迷濛的雲霧、雨霧卻給群山增添了不少神奇而美麗的色彩,消減了一些暑氣,帶來了一片清新。我明白了,這原來就是導遊阿姨所說的“驚喜”呀! 

  此時,雙腳又痛了起來,但是,我認為是值得的,因為我看到了樂山大佛,那麼莊嚴肅穆,但是,我覺得好像慈祥地笑着,祝賀我的成功。頓時,我心中充滿了歡喜,因為我看到了“海”,看到了我做夢都想看到的“海”,那種成功的喜悅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 

  “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此時,耳畔似乎又響起了那熟悉的旋律。(輔導老師:朱國品) 

  你是我的再生父母 

  華英學校初一(15)班 喻欣蕾 

  老師,雖然我現在已經小學畢業了,邁入了初中,但是想起您曾經對我的關心,依然像我的父母一樣那麼溫馨。 

  記得讀二年級時,一次下大雨,地上的水有我膝蓋那麼深。下課的時候,我們幾個女生到操場上與男生打鬧,這時,一不小心,我腳一滑,倒在地上,泡在水裡。 

  我慢慢抬起頭,發現自己在抽泣,身上也很疼。一會兒,老師從教室匆匆趕來,把我抱起,她不顧我身上有多臟,不顧雨下得有多大,向醫務室跑去…… 

  後來,我慢慢長大,也更加明白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心血。 

  六年級時,我與一位男生打架,一氣之下把他推到牆上,他眼鏡上一個的凸起的尖銳東西扎到了他的頭皮,流了血。老師打電話把我們的家長都叫來了。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呢?幸好只是皮外傷,要是出了什麼事,你怎麼辦!你一個女孩子又這麼愛玩,出事了吧!以後要文靜一些,真正像個女孩子……”老師就像我的母親一樣叮囑着,讓我不會迷失方向。 

  在學習過程中,老師非常重要,您耐心地跟我講解。我跟不上的時候,您會拉我一把;我考得好的時候,您讓我不要驕傲。 

  老師,您就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而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老師,您就像一位園丁,播撒知識的種子,把我們培養成人;老師,您就是我們的再生父母,我衷心感謝您!(輔導老師:朱國品)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見到了海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見到了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