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項羽,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羽,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別離大風兮,四面楚歌起,看霸王別姬,何人在嘆息?

  少年策馬,萬里恢弘,頃刻間風捲雲殘,年少時的你,早已鋒芒畢露,猶記你力舉千斤重鼎之時,曾令多少英雄豪傑自嘆不如,也許,只有你才配得上“霸王”這個威名。

  項羽,你的一生註定是風光的,但也是充滿遺憾的,為何?只因你的婦人之仁。公元前206年,那時的你,已經是盡收天下。只要除掉劉邦這個心腹之患,你就可以完成你的霸業。可是,你又是怎麼做的呢?就在那鴻門宴上,你本是可以讓劉邦有去無回,可你卻沒有這麼做,范增也多次暗示你伺機下手,你也只是視而不見。就這樣,你讓劉邦跑了,也讓你的將士們的努力付之東流。這也難怪范增會說你“豎子不足與謀”,依我之見,也不過如此。

  竹林漫上殘陽,寒風依舊蕭瑟,戰場上的你,早已殺紅了眼,戰甲上的血跡,是你奮勇殺敵的最好證明。可就在那一天,就在那烏江河畔,河影中的人卻是英姿颯爽,你本是可以逃生的,但你卻自刎了,你覺得自己不應敗在此處,你無顏面對江東父老,但若是你肯回去,東山再起,在你贏得美好江山之時,誰又會在意你的過去?

  項羽,我想對你說,不要在意那過去的繁華,忘掉過去,放下那兒女情長,那樣的你,才是真正的西楚霸王!

  鳳凰在烈火中涅盤,那是一種偉大而美麗的更生。而沉睡千年的你,或許早已聽不到這認識的喧囂,今天,我提起筆重新呼喚你,你可會在暮色蒼茫中蘇醒……

  廣東東莞東莞市望牛墩中學初一:溫淇鈞

您正在瀏覽: 項羽,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