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項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項羽 標籤:項羽作文

  第一次認識項羽,就是在李清照寫的《絕句》中。當時沒有深深地去體會與理解,只覺得項羽是一個敗軍之將,不值得去欣賞。

  直到後來,我對項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才知道他失敗的原因是“婦人之仁,匹夫之勇”。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項羽以一句“天要我亡,我還渡江幹什麼!”慷慨自刎。一種“可殺不可屈辱”、“死不俱而辱不受”的英雄豪氣,漫染紙面,力透紙背。他無愧英雄名節,無愧七尺男兒之身,無愧江東父老。

  項羽放棄了虞姬,放棄了江東子弟,放棄了他的帝王夢。

  都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僅一河之遙,卻是生死之界,僅一念之間,卻是存亡之抉。

  寧可無愧而死,不肯慚愧而生,這是項羽之生命換來的抉擇之筆,書寫着一種忠貞:忠貞於英雄之名,忠貞於大丈夫之氣。

  至今思項羽,思的是頂天立地的英雄,思的是寧折不彎的武將,思的是情深意重的男兒。

  百戰疲勞壯士衰,中原一敗勢難回。

  江東子弟今雖在,肯與君王卷土來?

  一身烏金甲,在清冷的月光下泛着點點銀光,一匹烏騅馬,在冰涼的河水中發出聲聲哀息,一位大英雄,他走了,他給後人留下的依舊是一個英雄的影子,一個英雄的夢。

  殘陽如夢,記下了多少恩怨情仇;冷風依舊,留下了多少悲喜樂歡……

您正在瀏覽: 項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