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秦漢時期帥哥人物之項羽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漢時期帥哥人物之項羽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秦漢時期帥哥人物之項羽篇 標籤:帥哥作文 項羽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人物作文

  最近一段時間,我閱讀了上下五千年,從中我學習到許多許多知識,有打仗的計謀,有一些着名人物的性格、還有許多很多人不知道的歷史……,人物中我最喜歡的是??項羽。

  項羽姓項名籍字羽,人稱西楚霸王。跟隨叔父項梁征戰多年,項梁死後,他自立為西楚霸王,進軍咸陽后稱帝,不久就遷都移至彭城。

  他只有匹夫之勇,每次打仗都身先士卒,以一敵十以一敵百,可稱是當代武功最高的一位。他的致命弱點是他不會團結人,把身邊的謀士武士都趕走了,本來他的帳下是“高手”雲集,彭越、韓信、范增等等數也數不清的人才只是他的暴力性格和剛愎自用讓身邊的人都離他而去,最後只剩下范增,不久連范增這個好似諸葛亮的軍師也因為劉邦的反間受到項羽的猜疑。

  史記書中記載,韓信說他還有婦人之仁,我也這麼認為。看看當時的情況,他和劉邦就是當時的兩個最強者,誰打勝誰就是王,他卻不在自己實力比劉邦強時殺了劉邦,只等着劉邦與他決戰,比如鴻門宴。劉邦孤身一人參加宴席,這是個好機會,他卻不抓住這個機會,這就是太仁慈了,他並不是有勇無謀,只是謀略不深,但是不可能連這種計謀也不能識破呀,所以我認為他在那時看扁了劉邦,認為劉邦這種人殺不殺無所謂。

  不過他的才能是不可低估的,在他死的那天,他還用東城快戰證明說不是他實力不夠,而是天要亡他。那場戰鬥他們只有28人,被劉邦的上千人馬包圍在山上,他吧28人分為4隊,每隊7人,衝下山去。這樣作有兩個好處,一是對方不可能準確找到他所在的隊伍,那麼他就能有一線生機。二是這樣分開衝下去能夠分散敵人的兵力,減少自己的損失。

  最後,他沒有面子渡過烏江見父老鄉親,只好在烏江自刎了……

  這是一個多有潛力的人呀,如果他能夠團結人才,我想皇帝之位非他莫屬!!

您正在瀏覽: 秦漢時期帥哥人物之項羽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漢時期帥哥人物之項羽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