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項羽,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羽,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太陽已灑下餘暉,夕陽染紅了江水,一聲鳥鳴劃破無邊的天際,大勢已去,一切都已成定局。你緩慢的轉過身,拋下身上那沉重破殘的鎧甲,看着自己身邊這殘軍敗骸。你長嘆一聲:“唉,這是天要亡我。”說罷,你拔出劍鞘,亮出那鋥亮的刀鋒,那鋒利的刀刃反射着那抹夕陽的紅色,那樣的刺眼。你緩緩地舉起劍,彷彿有千言萬語要說,想說但又沒有說一句話。你把劍舉到面前,閉上了雙眼,將劍一點點割向自己的咽喉,涌動的鮮血順着刀鋒一點點留下,砸到地下,開出一朵朵鮮紅的花。

  如果我能早活幾千年,如果我自是在你身邊,我一定會把住你的長劍,並對你說:大王,這不是天要亡你,是你自己斷送了自己,既已身為身經百戰的將軍,就應該知道戰爭的殘酷,面對敵人,就不應該有絲毫的心軟,對敵人的軟弱,就是對自己的殘酷。不要對敵人太坦誠,要知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你的弱點便會斷送你的一生。

  大王,你的身邊有那麼多的謀士,范增、項在……他們都是你的得力助手,你為什麼不肯信任他們呢?他們如此忠心耿耿,對你毫無二心,你為何寧可相信敵人,而不相信他們?你就是太沒有城府,太輕易相信別人,才造成你今天的結果。

  大王,最後我還想對你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一次失敗並不代表什麼,你打可以重整旗鼓,東山再起,你還是那位懷揣壯志,果斷勇武的西楚霸王,你還是那位力扛鼎蓋世的英雄。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大王,別了。高三:亦千沫

您正在瀏覽: 項羽,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