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項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項羽 標籤:項羽作文

  項羽,那在反秦戰爭中名聲大噪的西楚霸王,至今已漸漸離我們遠去。他稱無人能敵,卻最終倒在劉邦——一個混混的腳下,縱使結果不盡人意,但沒有人敢說項羽的一生是失敗的,因為,他是真正的英雄!

  年少時的項羽,少有大志,力能扛鼎,小小年紀,卻敢於破釜沉舟,贏得巨鹿之戰,那時,他何嘗不是在以全軍做賭注呢?但他以這出乎常人的膽量與機智證明,他是一世梟雄。

  之所以說項羽是英雄,因為他有一顆仁義的心,但這卻害了他自己。鴻門一宴,他念着舊日的情意,使劉邦與死神擦身而過,卻把自己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世人笑他傻,但你何嘗不知,項羽在堅誠地守護這他的仁義,縱使他明知在這亂世中,仁義會成為他致命的弱點。

  項羽的敗,是必然的,因為他的仁義。劉邦無非一市井流氓,沒有項羽的義薄雲天,沒有項羽的“力拔山兮氣蓋世”,但他卻利用機遇代替了自己的愚蠢無知。明確的說,劉邦勝,勝在他能用人,韓信、蕭何、張良,無一不為奇才。項羽有一范增而不能用,無疑是“天亡我也”。如此有才有能的霸王,卻不能稱霸天下,不由得令人深思,令人遺憾……

  四面楚歌,西楚霸王已經走到人生的盡頭,但那八百騎兵仍然生死相隨。項羽烏江自刎,已成定數。世事是如此的不公,劉邦憑着手下的文臣武將,卻打敗項羽,得了天下,只因為,他的機遇。

  項羽戎馬一生,卻落得自刎的下場,除了嘆息,我們又能說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項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