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至今思項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今思項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至今思項羽 標籤:項羽作文

  那在反秦戰爭中名聲大噪的西楚霸王,那英勇又悲壯的一生,項羽,即使最後落了個自刎的下場,即使他在四面楚歌的局面下徹底失敗了。但,他依然是人們心目中“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勇士,仍是“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英雄。縱使結果不盡人意,但沒有人敢說項羽的一生是失敗的。

  年少時的項羽,欲學“萬人敵”;那是的他,身高八尺,力能扛鼎,才氣過人,卻真誠的與類似於“小混混”的劉邦稱兄弟。他雖年少,卻敢於破釜沉舟,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取得巨鹿之戰的勝利。楚懷王說項羽性情浮躁,但他卻以這氣勢威震天下。在那楚漢之爭中,主角無疑是他。在那青澀歲月,他竟領着百萬兵馬,意欲收復天下。這樣的他,怎麼叫人不敬佩?

  之所以說項羽是英雄,因為他仁,他義,但這卻害了他自己。他本着“惜英雄重英雄”的心,與樊噲惺惺相惜;他念着舊日的情意,令劉邦與死神擦身而過,引得范增亞父失望搖頭。他抓來了劉邦之父,威逼劉邦,劉邦卻嬉鬧着,叫項羽“分他一杯羹”。可項羽卻下不了手,世人皆話他傻楞,但這就是項羽那之情的心性啊。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片凈土,那充斥着世間所有的美好,而項羽則堅誠地守護者,縱使明知在這亂世中,那會成為他致命的弱點。

  思項羽,思他的意氣風發,他的仁義雙全,他的至情至聖,他的執着真誠……

  項羽的敗,是必然的。他的仁義註定了這一悲劇。劉邦出身於一市井流氓,沒有項羽的義薄雲天,但他卻用了權利與利慾代替了那鐵骨錚錚的正義。不得不說,只有這樣的統治者才能延續秦始皇的統治。現實對項羽來說,無疑是“天亡我也”。如此一位有才有能的霸王,卻不能登上那榮耀的勝利頂峰,不由得令人深思……世上有多少人計入項羽,有才卻意欲不得志,只能抱憾而終,現實總能把人們壓彎腰。

  四面楚歌,霸王別姬的悲涼,但那八百騎兵仍然生死相隨。是怎樣的統領,令他們甘於以命相許,以血相衛?儒家有一弟子說,人分虎豹及狼樣兩類。然而項羽這樣的虎豹之王,卻被那卑鄙的狼樣憑着他自刎而死的屍身到劉邦處拿封賞。世事是如此的不公,然而劉邦掌握了人們渴望利慾的心態,卻踐踏了項羽那英雄氣概,得了天下。

  可見,人們心中有着不可泯滅的貪。這人心構成了這世界,而擁有着項羽的那樣的執着與真的人,註定會被這世界背叛,落得那悲戚的下場。然而,除了嘆息,我們又能說什麼?

  至今思項羽,思那血性男兒,思那頂天立地的無畏,思那烏江邊滔滔不絕卻又悲悲戚戚的吟唱……

您正在瀏覽: 至今思項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今思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