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蒲公英起程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起程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迫不及待地翻開剛發下的作文本,看着老師的評語。以前的老師作文評語從來不多寫,現在的劉老師卻不一樣。仔細一看,發現這一大段中,只有幾句是有關作文的評語,其它的都是老師對我的鼓勵。讀劉老師的評語,你總會暖洋洋,既知道你的作文毛病出在哪裡,更滋生了一股勃發向上的力量。 

  有一天下午放學,我一如既往地 參加田徑訓練。訓練結束了,忽然發現劉老師正坐在操場旁的台階上,便走了過去。 

  “老師呀,這麼有閑情啊,到這吹風啦?”我在老師旁邊坐下,笑着問。 

  “是哦!監視你們來了。快比賽了吧,天天那麼累,那麼辛苦,可要爭個名次,給我們班長長臉呀!”老師慈愛地笑着說。 

  “累死了…對了,老師你喜歡什麼花啊?根據一個人喜歡的花可以看出那個人的性格哦!” 

  “我?喜歡…蒲公英!怎樣?什麼性格?” 

  我愣了一下,蒲公英…嚮往自由,到處飛翔…“咦?為什麼是蒲公英啊?” 

  “因為可以到處飛,有多高飛多高。哪裡需要它,他便在那裡生根發芽。” 

  上課了,劉老師講我們的作文,在每個同學回答自己的問題之後,老師都會很煽情的誇學生。比如:“你真的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你不笨的,將來肯定能成為科學家!”……這一堂課就在同學們笑中有靜,靜中有笑中輕鬆度過了。 

  後來,我參加比賽了,當裁判員的發令槍“啪”的一聲響后,我兩腳生風,有恍如踏着哪吒的風火輪。劉老師那句“爭個名次,給我們班長長臉”在腦海中一閃而過。結果我比賽獲獎了!我抱着獎狀,抑制快要爆發的喜悅心情!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終於送我們回去的車駛入了校園,我跳下車,恨不得馬上飛到劉老師所在的辦公室,給老師看我的獎狀。餘光不知怎麼瞟了一下從身邊經過的轎車,劉老師?!我急忙回頭,看着那輛轎車遠去。唉…老師呀,為啥子要現在出去呢?我萬分遺憾的地慢騰騰地走回教室。 

  一進教室,看見一個新老師站在講台上,我回到位置上,問這老師是誰?同桌雙眼紅紅地說:“劉老師說他要出國了……說是要研究一個新課題……剛走……這個是新班主任……”“那老師還會來嗎?”我頓時愣住了,心裡像是有什麼珍貴的東西丟失了,空落落的。“不知道,好想老師啊…”我心情極度鬱悶的趴在桌子上,想到了那個鼓勵我,愛開玩笑與同學們達成一團的劉老師,鼻尖一酸…… 

  老師出國去了,為追求自己的理想,不甘於現狀,孜孜不倦地追求…… 

  老師的蒲公英起程了,那潔白的蒲公英飄呀飄,飄向了天空,飄過了大海,飄向世界大地…… 

  指導老師:郭秀瓊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起程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起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