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綠燈在閃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在閃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女孩因為要去看望在醫院住院的爸爸,在經過十字路口時,一輛汽車對路口的紅綠燈熟視無睹,硬闖了過來,將小女孩撞倒,而司機卻把這個可憐的小女孩抱到一個空地上就逃之夭夭了。事後雖把這個肇事的司機捕獲了,但小女孩卻因延誤了寶貴的醫治時間而永遠失去了雙腿。

  這是我們學校組織觀看的《交通安全教育專題片》里其中的一副慘象。本可避免的事故卻被這個“英雄主義”變成了事實,也“成就”了小女孩的痛苦。面對她殘缺的雙腿,即使是鐵石心腸也會流下痛苦的眼淚。小女孩那以手代腳的身影,那是人世間的慘劇,她再也不用穿鞋襪了,一隻藍球便成了她的代步工具,用兩塊板子一步一步地向前移動。她正處在一個陽光燦爛的美好季節,卻因司機的違規失去了光明的前途和成長的快樂。

  遇到紅燈停一停,過馬路時看一看,生命只有一次,它是無價的。如果那個司機不闖紅燈的話,小女孩也就不會這麼痛苦;如果每一個司機不違規的話,世上將永遠太平。紅綠燈本是保護千家萬戶人的生命安全,卻因少數人的“英雄主義”而變得如此模糊。我真想問一問這些“英雄”們,你們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卻不顧人們和自身的安全非要去硬闖紅燈不可,紅綠燈可是保護你我的生命安全的呀!

  所以只要每個人都有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意識,那影片中一幕幕慘象、一例例的交通事故就不會在我們眼前展現。每當我來到十字路口、紅綠燈下,看着那不斷閃爍的紅綠燈,就會感慨不已:紅燈綠燈保護着你的生命,紅燈綠燈聯繫着千家萬戶;有多少個紅綠燈在閃爍,就有千百萬個生命被保護!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在閃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在閃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