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以誠信為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以誠信為本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從古至今,沒有人能真正回答這個問題,生命到底是什麼?它太深奧了,但我們卻可以回答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無疑,它不是金錢、權力、地位、美貌┅┅而是這普普通通的兩個字——誠信。 

  宋慶齡奶奶是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深受少年兒童的敬愛,誠信也一直是她的做人原則。 

  有一天,一個幼兒園接到通知,說宋慶齡奶奶要來看望孩子們,大家聽了,都高興地跳了起來。幼兒園的老師做好了一切準備,只等宋奶奶光臨。可是,天突然颳起了大風,霎時間飛沙走石,吹得大樹彎了腰,電線吱吱響,人睜不開眼。大家都以為宋奶奶不會來了。正在這時,門外卻傳來了汽車喇叭聲,原來宋奶奶頂着大風,冒着漫天沙塵來了。宋慶齡奶奶笑眯眯地走到孩子們中間。一位老師不安地說:“天氣不好,您就改日再來嘛!”宋奶奶搖搖頭,認真地說:“不!我不能失信,我們做人要以誠信為本。” 

  是的,人要以誠信為本,宋慶齡奶奶是這麼說的,她也是這麼做的,不也因此才更得到人們的尊敬愛戴嗎?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也就有誠實守信的傳統美德,在古代更有許多名故典範,流傳至今,如《曾子殺豬》等,記得在這個故事中,曾子說過這樣一句話:“今之欺子,是教子欺,母欺子,子而不信母,非所以成教也。”確實,誠實守信是我們要從小培養的,但同時也受周圍事物影響,自身所做的一件事的對錯與否,往往影響到他人,所以,對待他人我們更該誠實守信,言行一致。 

  一直以來,我就特別推崇“人以誠信為本”這句話,一個背信毀約的人,又談何得到別人的信任呢?失去了他人信任的人,就等於將自己孤立荒島,為人謀事,只有將誠信作為一個基礎,一個根本,嚴於律己,才能讓別人給予你信任的肯定,才能得到別人忠誠的回報。  或許,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人視誠信不屑一顧,輕而拋棄,他們追求金錢的魅力,追求權勢的顯著,追求地位的高高在上,追求┅┅但即使他們擁有了這一切的一切,得到的將仍是他人冷眼對待的旁觀,指責與唾罵,因為他們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誠信,一個失去誠信的人,又能擁有怎樣“精彩”的生活。 

  人以誠信為本,一片天空,一方土地,願每一個地方留下更多誠信的足跡吧!它將是永恆的最美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人以誠信為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以誠信為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