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應以誠信為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應以誠信為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人應以誠信為主 

  在21世紀,這個難以猜測的世界里,我們應具備種種優秀的品質與內在特點來應付社會中突發的狀況,但在這個被金錢污染的社會中,人人都有生存的能力,但現在的人們失去了我們身上唯一值錢的東西——誠信。 

  這看似不起眼的優點,卻是少有的。現在的人們,為了獲得金錢,失去誠信;為了獲得榮譽,失去誠信;為了滿足一己私慾,失去誠信。而這個世界就像一個惡魔,吞噬着每個人的誠信,而那些意志堅定的人沒有丟掉誠信,另外一些人就會被其他的不良誘惑蒙蔽雙眼。 

  有一個故事:一位年輕的男子因誘惑划船去遙遠的荒島去拿裝着金幣的包袱,當滿載而歸時。發現自己拿的太多了,根本帶不走。這時,有一個聲音說:“如果你丟棄其中的一個包袱就可以離開。”這個人看了半天,就是不知道知識·健康·機靈·幸福·幸運·誠信這幾個包袱,到底丟那個。過了半天,他終於決定拋棄誠信。後來,他平安的回到家裡了。但他的事業一天不如一天,最終因級餓而死。 

  在人的一生中,有些事情固然重要,但如果丟棄了誠信,你將慢慢變得窮困潦倒,一事無成。 

  如果上天要我在眾多包袱中選擇一個,我會果斷的保留誠信。

您正在瀏覽: 做人應以誠信為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應以誠信為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