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為本,誠信為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為本,誠信為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和諧為本,誠信為基 

  和諧誠信在我們的人生成長過程中,就像基石一樣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曾經發生的一件小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記得這學期的一天放學后,我和五班的同學去車站乘車準備回家。在等車時,我看到路旁有一棵長得很直的小樹,樹上的一些枯葉被秋風吹落了下來,就突發奇想,轉身對五班同學說:“咱們玩兒個遊戲吧!”“好呀!”那名同學欣然同意,“秋風吹落的是枯葉,咱們看誰能先從樹上搖下綠葉來,好嗎?”“行啊,開始吧!”於是,我倆你搖一下,我搖一下,早把老師家長的教誨和自身的道德修養拋到了九霄雲外!不一會兒來車了,我上車做在車窗邊,一歪頭看見車站旁光禿禿的小樹,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難受極了!“我剛才都做了些什麼!”在路上,我想了許多許多,老師常教育我們說,做人要有愛心。小樹和我們一樣,它也有生命,我們剛才的所作所為肯定傷害了它,在這件事情上,我沒有付出愛心,這是個不該犯的錯誤呀! 

  整個晚上我都在後悔,我想,這件事雖然沒有人看見,但媽媽和老師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誠信是人生成長的基石。自己所犯的錯誤應該勇於面對,等明天放學后,我一定去向小樹認個錯,不管它聽不聽得見,而且我還要很認真地告訴它,以後我再也不犯這樣的錯誤了!

您正在瀏覽: 和諧為本,誠信為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為本,誠信為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