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為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為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激情,給生活帶來溫馨。誠信之美——無時無刻與我們同在,只是沒有人在意,拋棄了它,但它,從不拋棄任何人。

  誠信人人都能擁有,不只是大人。誠信是做人之根本,立業之基。

  與往常一樣,在星期一到操場升國旗時,在花草的簇擁中,升旗台上上演着這樣一幕:一個小男孩手裡拿着各種各樣的文具,旁邊有一個看似中年的男人,用手搭着小男孩肩膀,臉上掛着如花一般的笑容。

  望着那個小男孩,我很是疑惑,他衣着並不顯眼,可見家庭不是很富裕。但為什麼手裡又有那麼多的文具用品呢?旁邊那個穿着西裝的男人又是誰?是他的爸爸么?種種不解纏繞在心頭。剪不斷,理還亂。

  細細聽,哦!那是個誠實的孩子。二樓的喧告:升旗台上的小男孩拾到一個錢包,裡面裝有身份證、銀行卡等重要物品,並且還裝有一千多元錢。但他拾金不昧,並沒有私自拿回家,而是交到了三樓辦公室,且找到了失主,這位先生給這個具有高尚品質的孩子給予了應有的獎勵,讓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們!頓時,全場沸騰,掌聲雷動。鮮紅的五星紅旗,在兩人的歡笑中、在敬佩的掌聲中、在高昂的國歌聲中,迎風飄揚。

  哦!那是個樸素的孩子!那更是個誠實的孩子!他美麗!

  子路道:“言必信,行必果。”誠信是一種美,是最高尚的美。一個人,擁有了誠信,他就擁有了做人的基本準則。

  誠信是奠基石,是和諧美的結晶。誠信好比一枝玫瑰,在百花園中她最美,美得嬌嫩欲滴,美得熱人心潮;百花叢中她最美,美得高尚。願你擁有誠信之花,送給身邊的每人一朵,讓人生多一縷馨香。

  文府初一:張一鳴

您正在瀏覽: 誠信為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為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