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起那句話,我心再起波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那句話,我心再起波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孩童時,總喜歡看雲,因為每片雲都是那樣潔白,都像極了媽媽的臉;少年時,總喜歡看水,因為每一縷波紋都是那樣柔中有義,都像極了老師的話,讓人興奮,又促人奮進。真不知道三年前那句話,劉老師,您還記得嗎?

  那天下午,我剛剛被班主任叫去談話,她委婉地告訴我,如果這樣下去,我考上重點中學無望了。從辦公室出來,我低着頭,情緒也沒什麼變化,這早是家常便飯了。我有點自嘲地想,六年級了,沒有什麼可以改的了。正想着,冷不丁地撞見了您,本想說聲“老師好”就逃回教室,沒想到您卻叫住了我,拍了拍我的肩膀說:“王旌伊,你作文寫得真好。”我愣住了,從小到大,從沒有任何老師說過我作文寫得好,也從沒有老師說過我的任何優點。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平凡而普通的學生,沒有值得被人稱道的地方。您轉身離去,我卻呆在原地,直到上課鈴響起。這節課恰是您的語文課。您竟在班上讀了我的作文,還當著全班同學說我寫得有大家風範。雖然我僅僅得到了幾下掌聲,但這畢竟是掌聲,代表有人承認我,肯定我。您不知道,那時我有多開心,多興奮,多感謝您。

  我慢慢成長起來,越來越優秀,越來越上進,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考上重點中學的那天,您把我叫到辦公室,提到了我的那篇作文,也講到了我以後的變化。最後您突然問我,那次作文要求寫三國人物,大家都寫諸葛亮,你為什麼寫周瑜,還多次提到鄱陽湖。我興奮地說:“因為我想做一個像周瑜那樣的人,站在高高的點將台上,向整個鄱陽湖發號施令,看戰船的帆遮天蔽日,這是英雄。”“王旌伊,真希望你能成為這樣的人,到時候,可別忘了我呀,我還等着我們的王大都督請我喝慶功酒呢。”您笑了,我也笑了,笑着笑着,我的眼淚就下來了。

  那篇寫周瑜的作文,我還留着,現在看來,那篇作文真是篇流水賬,立意不明,語句也不華美。但您卻在班上讀了我的作文,還表揚了我。我明白,您是在用鄱陽湖的波瀾,激起我心中的波瀾,讓我立志,促我拼搏。

  “你作文寫得真好!”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現在憶起您,想起這句話,我的心再起波瀾。

您正在瀏覽: 想起那句話,我心再起波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那句話,我心再起波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