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句話,讓我受益終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句話,讓我受益終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論黑夜怎樣漫長,白晝總會到來。

  鮮花沒有經歷奮鬥的血雨,開不出燦爛;蝴蝶沒有經歷蛻變的疼痛,飛不出滄海;珍珠沒有經歷時光的磨礪,閃不出光芒。在成長與蛻變的過程中,他們的心中揣着無邊的希望。希望開放,希望飛翔,希望生光。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的心中也揣着希望。希望伴我同行。而那句話,讓我擁有幸福,讓我受益終生。

  ——無論黑夜怎樣漫長,白晝總會到來。

  那是令我蛻變的九歲。

  我興沖沖的捧着獎狀,一蹦一跳的在小路上玩耍。放假了,今天老師說我是班裡最乖的孩子,還給我發了一張獎狀,望着手裡紅艷的,光芒的榮譽,我的心裡滿是甜蜜,這可是我的第一張獎狀啊!要好好收起來!爸爸媽媽肯定會很高興的,想着想着,我加快了腳步,心早已飛到了天堂。

  還沒有進家門,就聽見了尖利的爭吵,熟悉的令我討厭的謾罵與哭泣。我的笑凝在了臉上,腳步停了下來。又開始了,爸爸媽媽的爭吵是無止境的,他們說我是錯誤的出現,他們的婚姻是墳墓。我深吸一口氣,推開門,還沒來得及說出獎狀的事,雙眼通紅的媽媽便過來拉住了我的手,向門外走去,我不知所措,手裡的獎狀在掙扎中跌落在地,最終成為眼裡的一粒影像,然後不見。

  接着,他們離婚了。在前往另一個城市的火車上,我看着媽媽,再看了看她手上的書,怔了怔,然後,媽媽扳正我的身子,指着發黃的書頁上一行鉛印而模糊的字,盯着我的眼睛慢慢念道:“無論黑夜怎樣漫長,白晝總會到來。”古老卻令人心安的味道縈繞在我的鼻尖,那是時間的香味。我不懂,也不明白,但卻堅定的點了點頭。終於,媽媽淚如泉湧,抱着我哭成一團。從那時起,我便學會了希望,因為擁有希望,我不畏風霜,因為擁有希望,我會堅強勇敢。那句話,讓我受益終生。

  現在,我的十五歲。

  我的青春正在大放光彩,我的人生才步入正軌。我會用希望與努力,蛻變成蝶。我永遠相信,遠方是快樂,是成功,希望會是我充滿力量,讓我不畏風霜;只要心存希望,黑夜會被白晝替代,光明終會掩蓋黑暗。

  鳥眺望的地方,叫做遠方。我會用希望與努力斬破黑暗的屏障。在遠方看一場光明撕破黑暗的日出,光明會照耀前方的路,只要我們心懷希望。

  那句話,使我受益終生。一路上,希望伴我成長。

  廈門市金雞亭中學初三:李纖笑

您正在瀏覽: 那句話,讓我受益終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句話,讓我受益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