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城市人與鄉下人的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人與鄉下人的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座橋,虛幻卻又實在。摸不着,看不透,但所有人都明白了。橋沒有橋墩,沒有扶手,它連接兩個不同的世界,卻互相夠不了彼岸,很遙遠。

  他來自城市,上流社會的名士,他正向他的世界盡頭探索,他遇到了橋。

  她來自鄉下,一個普通的農婦,她正向她的世界盡頭開拓,她也遇到了橋。

  他看見了她,一身簡樸的衣服,臉上抹着泥巴,手裡扶着鋤頭,操着一個籃子。

  她望見了他,一身紳士的西裝,臉上白白凈凈,手裡拿着筆。

  他對她說:“大嬸,我是城市來的,你那邊是什麼?”

  她對他說:“小夥子,我這邊可是鄉下啊!”

  他想:鄉下?那個都是文盲的地方。沒有禮教,沒有法律。噢!那不是在玷污我嗎?探索到此為止了。鄉下,沒有燈紅酒綠,沒有現代機器,是人住的嗎?想想那些外地來的鄉下人,滿嘴粗話,好打亂斗,惹事生非,簡直不敢想像。教育素質低,生活經濟差,不是掙錢的地方,能賺錢不就成城市了?不知那些管人口的官是在幹嘛的,竟讓這些人來城市,天啊!不敢想象,不可思議,我們要杜絕這些人,看來我回去好了。

  她想:城市?不就是文化人的地方嗎?那是聖地,那是天堂,去到那我和孩子更有生存空間,能開拓到這裡真好。孩子們有出路了,去到城市找份好工作,打拚幾年回老家蓋房子,這不是夢想了。小孩去讀書更有前途。聽說城市有火花,那叫日光燈。還有那人在箱子里玩的東西,好像叫電視,有拖地用的,有洗衣用的,還有干農活用的。辛苦存了十幾年的錢,也要買這些回老家。生活有出路了,生命有希望了,不用受苦,終於熬出頭了!不如叫這位小夥子帶帶路。

  他剛想走,便聽到她的喊聲:“小夥子,你能過來一下嗎?這裡橋缺了一個大口,我過不了,你能來拉我一下嗎?”

  他一聽,心裡十分討厭:“我這也沒有路,我有急事要走了。”農婦一聽,心裡急了,希望不能幻滅,她扔下鋤頭,放下籃子,向後一段助跑,抱着希望飛向橋的一頭,可是她夠不着,她不放棄,來之不易的機會不能錯過。她手抓住橋頭的邊緣,她撐起身子,終於翻上橋了。她向著紳士一直追,來到橋的另一頭看見了那驚人的一幕:

  紳士的筆對着本已缺了口的橋虛空一劃,橋又缺了一個大口,而這個口是農婦怎麼都跳不過的。一眨眼,紳士消失了,希望也沒了。農婦捶着橋,流着淚:“為何這麼絕,我們只是想生活好一點,美麗一點。為何這麼絕!……”

您正在瀏覽: 城市人與鄉下人的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人與鄉下人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