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書中,我們上可知天文地理,下可知歷史年代。書可以鑄就許多博古通今的英才:書可以培育出名垂千古的偉人。沒有書我們就不能知道大千世界的美妙:沒有書我們就不能領悟到科技的絢麗多彩:沒有書我們就不能將眾多功課全部記入腦中。 

  我讀書,我快樂。因為讀書可以豐富我的知識,充實我的頭腦,讓寫作對於我來說不再是難事:書可以讓我欣賞到千古佳句,有氣魄雄厚的楚辭,有中心明確的散文,有豪放輕揚的唐詩宋詞,有優柔婉轉的元曲,還有那流芳千古的明清小說。書讓我知道了荊軻“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報國之志‘書讓我領悟到了王維對邊塞壯美風光的描寫——“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書讓我體會到馬致遠對遊子心情的傳神描寫——“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書讓我們從四大名著中獲得無限的財寶,有《西遊記》中孫大聖的懲惡揚善,豬八戒的憨厚老實,沙和尚的任勞任怨,有唐僧的純心向佛;有《水滸傳》中一百單八將的精神與壯志;有《三國演義》中神機妙算的孔明、飽讀兵書的曹操,有《紅樓夢》中的悲歡離合。書讓我知道許多許多,我的快樂也與之成正比例增長,快樂多了,痛苦自然就少了。書是一味良藥,可以是使悲傷的人振作起來,擺脫消極的因素。書是一餐美食,可以使我們變得更充實,撫慰空虛的內心。書是一則幽默,讓我們快樂的過好每一天,更好的擁抱明天。 

  我讀書,因為我快樂。我快樂,因為我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