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對於愛讀書的人一但讀上就讓人慾罷不能,無法放棄讀書,想讓人讀到天涯海角。有人說:“人生最深最平和的快樂,就是靜觀天地與人生,慢慢品味出它的和諧與美。”靜下心來,翻開書本,那些沉積的墨香一點點溢滿空間,那些塵封的快樂一點點打開。讀書真的很快樂!

  到了初中,我們有七門功課,然而我最喜歡讀的功課是歷史和語文:我喜歡讀歷史是因為我想知道我們中國開國五千年以來的輝煌和恥辱。我要以我們國家的輝煌引以為豪,將我們國家的恥辱銘記在心;讀語文是因為我想知道我們中國的文化基礎是多麼的雄厚,唐詩宋詞是多麼的讓人陶醉,我們中國有多少領先於世界前列的文化。

  歌德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是的,讀好書,就像結交了良師益友,使我受益匪淺;讀好書,就像沐浴在溫暖的春風裡,使我心曠神怡;讀好書,就像找到了快樂之源,使我領悟到快樂的真諦!

  有人說過:“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但你必須賦予它一個意義。”而我也就一直想着人活着幹什麼?因此我認真的尋找每一個理由,讓生活快樂的理由。因此我找到,是讀書,也正是如此,我不再苦惱,不在埋怨。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古往今來,不少詩人和學者都陶醉在書中,感受着讀書帶給他們的歡樂,像蜂蝶飛過草叢,像泉水流經山谷。讀書生活恰似一副流光溢彩的畫頁。書對我來說是極其重要的,因為它可以帶給我知識和歡樂。

  書,是我進步的階梯;書,是我打開智慧大門的鑰匙;書,是我靈感和創作的源泉;書,是我前進的馬達;書,是我生活的方向盤;書,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就像一台吸塵器,除去了人們靈魂中的污點;書,就像我的知己,伴我們走過生活中的滄桑。我愛書,更愛讀書,書是我的快樂之源,將使我一生受用不盡。書,我的快樂之源,將伴我一生……

  四川雅安天全縣天全縣初級中學初一:王楠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