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解萬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萬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法國作家雨果曾說過:“世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則是人的胸懷。”假如缺少理解,世界將會變得多麼暗淡無光。商紂王因為不理解妲己的“愛”,才會遭到亡國的悲慘下場。周瑜因為不理解諸葛亮的用意,才會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嘆,以致被諸葛亮活活氣死。 

  不管理解誰,親人、朋友、陌生人,只要我們用心去理解,會使我們更受人尊重,進一步提升自己。 

  春秋時期,管仲和鮑叔牙是好朋友,曾在一起做過生意。每次分錢的時候管仲總是要多貪一些。別人說他貪財。鮑叔牙對別人說:他怎麼會貪財呢,是我看他家窮,故意多分他的。後來管仲帶兵打仗,總是衝鋒躲在後面,撤退沖在前面。別人笑他貪生怕死。鮑叔牙就對別人說:他家有老母靠他養活他是盡孝啊!就是鮑叔牙對管仲的處處理解,是“管鮑之交”流傳千古。用真情對待朋友,理解朋友的所為,你也會陶醉於友誼釀成的香酒之中。可見理解朋友的重要性。 

  現代人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太大,物質慾望太強,各自奔忙,競爭多於互助,彼此戒備,缺少相互理解,才導致誠信的喪失,心靈的隔膜。因此,國家提出的“建設和諧社會”的倡導才更顯出它深遠的意義。 

  願我們彼此少一些戒備,多一些理解,使我們的社會多一份和諧。讓我們高呼“理解萬歲”。

您正在瀏覽: 理解萬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