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解萬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萬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解,能消除一切隔閡,理解萬歲。

  理解是甘泉,滋潤我們乾涸的心靈;理解是春雨,澆灌我們枯萎的心花;理解是鑰匙,開啟我們封閉的心門。

  所以,理解萬歲。

  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總有着這樣或那樣的摩擦與衝突,一切只因我們還不夠理解對方。

  理解是甘泉,滋潤我們乾涸的心靈。

  的確,生活需要理解,友情需要,愛情需要,親情更需要。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夫妻離婚指數也越來越高,這是什麼原因呢?人們都在忙着掙錢,卻忽略了去關心理解身邊的人。自己都認為自己很辛苦,需要別人的關心與照顧,當你有這種想法的時候,為什麼就想不到也許對方也需要自己的關心呢?因為你們沒有換位思考,沒有用心去理解對方的感受。

  理解是春雨,澆灌我們枯萎的心花。

  要想別人怎麼對自己,自己就應該怎樣去對待別人。當別人做錯一小點事時,你盛氣凌人,譏諷挖苦別人,別人這時候需要的是鼓勵與安慰,而不是你無恥的嘲諷。你不懂得理解別人,你心花已開始枯萎,你需要理解,需要讓理解來澆灌自己的心花,讓花兒絢麗綻放。

  理解是鑰匙,開啟我們封閉的心門。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很多人不需要解釋,因為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而不理解你的人沒必要”。很多人缺乏被理解,從而把自己的心門緊閉,為什麼會不被理解?因為你也沒去理解別人,理解也是相互的。只有我們先去理解別人,才能讓自己被別人理解,才能開啟彼此的心門,讓彼此進行心與心的交流與溝通。

  作為中學生,我們還沒踏入真正的社會,但在學校這個“小社會”里我們必須先要學會做人做事,學會理解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點。

  有部分學生不明白老師和家長的良苦用心,老師家長責罵自己幾句還頂嘴。他們不理解老師家長“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不理解老師家長給予自己的特殊的愛,他們不明白,他們不理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理解是動人的旋律,為我們的生活增添樂趣;理解是斑斕的彩虹,為我們的生命平添光彩;理解是沙漠中的綠洲,為我們的生活增添生機。 

  朋友們,讓我們學會理解,因為理解萬歲,理解無價。

您正在瀏覽: 理解萬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