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母親的懷抱是我們幼時的搖籃,那麼書便是我們成長的搖籃;如果說,母親是我們的啟蒙老師,那麼書便成為了我們人生的老師;如果說,是母親養育了我們,那麼便是書成就了我們。

  10歲生日那年,媽媽送給我一本《小學生作文大全》。鬆開精美的包裝紙,書散發出濃濃的書香,我貪婪地吮吸着。書的第一頁寫着媽媽對我的贈言:“寶貝!祝你生日快樂,要發奮學習哦!”

  這本書我看了許多遍了,卻沒有和其它課外書一樣被我丟棄在書房的一個角落裡,而是被我擺在書桌最顯眼的地方。每一次,寫完作業后,我都會輕輕的拿出來。翻了翻,又一次,書香順着我的鼻子進入到我身體的每一部分。許久,我輕輕地把書放好。書里的每一篇意味深長的作文,每一段優美的詞句,沒一個感人肺腑的詞語都深深地在我心中留下了足跡。年齡越來越大了,書越買越多,那一本我喜歡到愛不釋手的書,漸漸被我遺忘了。直到有一天,媽媽問我:“寶貝,你生日那年我送你的那本書呢?你應該沒用了吧!送給小表弟吧!”摺尺,我的腦海里才漸漸浮現出那本書的面目。走到房間那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哪裡對着很多的書。我尋找着它的蹤影,許久之後,我終於找到了,找到了她那濃厚的書香,那熟悉的身影,那優美的篇章。

  我想這本書不會再被我遺忘,而是會永遠陪伴我,永遠!

  一年級:保護色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