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語文老師肖老師上了一堂令人難以忘懷的課,這節課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珍惜”。

  “同學們,今天我們來上一堂人生哲理課。請大家拿出一張信紙。”剛開始,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聽到老師要上一堂人生哲理課時,都覺得蠻新鮮的,大家異常興奮,但一看老師的眼色,一臉的嚴肅,我們又覺得氣氛有點不對,也就乖乖地坐好,聽從老師的安排。

  “下面,請你們寫下5個讓你難以割捨的名字——親人、朋友、老師……你都要寫。”我想了很久,終於在紙上寫了爸爸、媽媽、朋友小斐、肖老師、同學小?。寫完之後,我用不解的目光注視着老師,老師,寫這個幹什麼呀?

  “好,進行下一個環節。現在劃去你們剛才寫5個名字中的其中兩個。”劃去兩個?不會吧?我非常難以抉擇,因為那其中包含着親情、友情、師愛。怎麼辦?該捨棄哪一個呢?想來想去,也只能捨棄友情了。我“狠心”地劃去兩個朋友,心裡有了一絲的痛苦。

  “現在,我們再劃去兩個名字。”啊?大家不由得發出這樣的感慨。有同學還向老師說:“老師,剛才讓我們劃去兩個名字,我們已經是非常痛苦了,現在又叫我們划兩個名字,那不是讓我們為難嗎?”更有的同學向老師暗暗地提出,停止這個“遊戲”吧。但老師卻對我們說:“聽我的安排,划吧!”

  這一次更讓我們難以選擇,是留下誰好呢?我手中的筆不由得顫抖,腦子裡也不斷湧現着父母對我的愛護的情景;肖老師對我的關懷……。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忽然,遠處響起了葉藹琦和小丹的哭聲,他們都為自己劃去難以割捨的人而感到痛苦,因而哭泣。聽到有人哭了,我的心也在痛苦着,但我還是忍着眼淚沒有哭,最後,我劃去了爸爸和肖老師,只留下了媽媽。

  也許是我們痛苦的心情感染了老師吧,老師的眼圈也開始有點紅了,她紅着眼睛問:假如我讓你們劃去最後一個人,你的心情會怎麼樣?有一位同學支支吾吾地說:“我會活得很痛苦,非常孤獨。”“是的,也許你失去所有的一切時,你可能會感到寂寞、孤獨,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好好地珍惜眼前的一切呢?珍惜親情、友情……吧!這就是我給你們上這一堂課的原因。”

  “父母給你的愛,要珍惜;生命所給你的時間,要珍惜……總之,珍惜自己的眼前的事物,也是為你的未來鋪路……”這是我在老師布置的作文《珍惜現在,把握未來》里的一段話。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富有人生哲理的一堂課,也不會忘記傳授給我這個人生哲理的老師,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肖老師也是我最喜歡的老師。

  讓我們珍惜現在,把握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