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世界上有許多名言,然而我最喜歡愛迪生說的這句話:“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以前,我只是在書上淡淡地看過這句話,並沒有反覆研究,反覆品味,現在我對這句話終於有了一些感悟。世界上最大的浪費是浪費時間,浪費時間等於浪費生命。

  古今中外一切有大建樹者,無一不惜時如金。古書《淮南子》有云:“聖人不貴尺之璧,而重寸之陰。”漢樂府《長歌行》有這樣的詩句:"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晉朝陶淵明也有惜時詩:"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居里夫人為了不使來訪者拖延拜訪的時間,會客室里從來不放坐椅。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美國著名科學家富蘭克林曾經說過:“你熱愛生命嗎?那麼你就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誠然,一個人生命的價值在於他為社會創造的價值,但這種創造的價值卻是隨時間的延續來實現的。試想,歷史上那些為人類創造出許多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科學巨匠文藝大師,哪一個不是通過“惜時”把自己的人生體現得豐富而有意義呢?歌德是舉世聞名的大詩人,他的自述是他對時間的認識和感情的最好註釋:“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地。”

  我崇拜的偶像張海迪,在不長的時間裡就掌握了日語、英語、世界語等幾門外語,完成了《海邊診所》的翻譯。一個身體的三分之二都失去知覺的高位截癱患者,一個殘疾者的生命為何能釋放出如此巨大的能量?煥發出如此奪目的異彩?原因之一不是由於她抓緊了分分秒秒的寶貴時光,增添了生命的活力嗎?

  ……

  記得我看過這樣一幅漫畫:一個小孩特別愛讀書,一有時間就會呆在書桌前看書,就連上廁所也在讀書。第一次看到這幅漫畫我就笑她“書獃子”,今天又拾起這幅漫畫端詳了起來,覺得畫中的小女孩變得可愛起來了。這女孩多珍惜時間哪!

  這時我不禁想起昨天睡覺前媽媽的嘮叨:“你看看,磨磨蹭蹭的,從拿衣服、洗澡、穿衣服到睡覺一共費了多少時間!如果你用這些時間來讀書,複習功課,那不是很合算嗎?”我思索了一會兒,是呀,如果我能用這些時間來背些單詞不就很合算嗎?還有,我做作業時喜歡做小動作,喜歡一邊吃零食一邊演算習題,喜歡讀讀書看看電視上上網,甚至做一會兒作業,做幾個好吃的小餅……這樣做的後果是花了大量的時間,不但沒有完成作業,而且作業的質量很差,學習效率低下。

  我有一個嗜好,就是喜歡在電話里或QQ上和同學聊天,所謂“聊天”就是談天說地,聊聊天,聊聊地,什麼有趣的事情都要說,一個月下來光電話費就交了109元,這樣的聊天,既浪費了時間,又浪費了金錢,不值得。

  時間到底是什麼呢?時間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對於活着的人來說,時間是生命;對於從事經濟工作的人來說,時間是金錢;對於做學問的人來說,時間是資本;對於學生、尤其是中學生來說,時間是財富,是資本,是命運,是千金難買的無價之寶。

  曾不止一次地讀過朱自清的《匆匆》,每次讀都有不同的感受,“親愛的聰明的,請你告訴我,時間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時間就像流水,總是急匆匆地在你眼前流過,用手攔下它,它又從你的手指縫溜走。魯迅告訴我們說:“時間就像海洋之中的水,只有擠,還是有的。”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珍惜時間,珍惜每一個日日夜夜,去做生活的強者,而不要淪為時間的奴隸。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