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語文走進豐富多彩的生活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語文走進豐富多彩的生活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傳統的語文教學中,教材是語文學習的唯一教學依據,它也是獲取一切語文知識,形成一切語文能力的“寶庫”。但是,語文是源於生活的,語文學習只有放在生活這個廣袤的天地里,才是有源之水,有本之木,才能煥發勃勃的生機。美國教育家華特也曾說過“語文學習的外延與生活的外延相等”。所以,我們的語文教學必須走進生活,將生活中的教育資源與書本知識兩相融會貫通,唯有如此,學生才能學到真正有價值的語文知識,才能體會到語文學習的意義所在,因而才能從內在誘發自己的學習動機,把語文學習看作一種樂在其中的有趣的活動。

  《小學語文課程標準》指出:“溝通課堂內外,充分利用學校、家庭和社區等教育資源,開展綜合性學習活動,拓展學生的學習空間,增加學習語文實踐的機會。”社會處處皆語文,生活處處學語文,用語文。因此,教師要引導學生通過各種語文實踐活動,體驗更多的社會和人生,在生活實踐中鍛煉技能,增長才幹,學到充滿生命力的“活知識”。

  初一:蘇濤

您正在瀏覽: 讓語文走進豐富多彩的生活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語文走進豐富多彩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