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豐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富多彩的暑假生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五年級的暑假,我並沒有以玩耍來度過,而是以知識與運動,裝點着暑假,充實着生活。看來,這“豐富多彩”可被我表現得淋漓盡致。

  暑假初,父母帶着那顆望子成龍的心,給我報了游泳班。這游泳可不輕鬆!剛開始我怎麼游也游不起來,急得我背上冒冷汗!不過經過我的不懈努力,不僅成功學會了游泳,還糾正了我以前常犯的毛病。現在,我可以像魚一樣在水中自由在地伸展、收縮,無憂無慮,那感覺別提有多舒服了!

  我的籃球技術也突飛猛進。實不相瞞,在大院與我同齡的孩子當中,沒有一個人可以超越我。你不要以為他們的技術不行,其實有些人的身高還是佔有一定的優勢。我還清晰地記得,兩個投籃較準的人與我打比賽,一個比我高,一個比我矮,我一個人對他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於是,我就在外線拚命轉圈,使他們迷惑,這樣做了十幾次后,我突然來了一個大轉彎,像一支離弦的箭飛一般地沖向籃筐。他倆猝不及防,這大好的時機給了我一個三步上籃的機會。球進了!我歡呼着。就這樣我一連命中六個球,其中還有一個三分!還有一次是三對三,我帶兩個個子較矮的人對他倆和一個阿姨。在那場比賽中,我更是無人能及,內線全被我控制,投五中四,而且全部人中只有我一個人進球,獨得八分。正因為我打籃球同齡人中無人能及,他們都稱我為“姚明”。

  運動不僅充實了我的暑假,知識也讓我的生活充滿了無限樂趣。暑假裡,我背誦了七十幾首詩歌,使我文采飛揚,出口成章。其實,詩是一種奇妙的樂章,淳樸的詩句中可洋溢出醇美的詩意。它可以讓你在“山重水盡疑無路”時又“柳暗花明又一村”;它,也可以體現出詩人內在精神境界,表露出詩人的情感和志趣的寄託;它,更可以從世事無常和歷史滄桑中顯露出深厚深遠。詩歌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糧食和智慧的結晶,吸收它,我必定終生受益!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暑假裡,我看了幾本名人傳記,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左宗棠》中的左宗棠,一個雖然民族情緒深厚,但卻追求理想、興辦洋務的清末民官。他壯志凌雲,在咸豐年間兢業業,戰功累累,挽救了清王朝腐敗的局面,太平軍、陝甘回民起義都是他鎮壓的功勞。洋人怕他,中國也不成了侵略的目標,左宗棠也趁機收復失地。一代豪傑,就應像左宗棠一樣,發奮圖強,立志報國!在作文書中,我結識了為商有方的胡雪岩,愛國憂國的錢學森,設計巧妙的詹天佑……從這些偉大人物中,明白了愛國心始終是最高尚的!

  這個豐富多彩的生活是我的轉折點,我不再擁有,也無法珍惜。可是,暑假的生活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練好了我難做的動作,懂得了我難以理解的知識。五年級這個豐富多彩的暑假生活,願你一直留存在我心中,永遠不朽。

您正在瀏覽: 豐富多彩的暑假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