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縷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縷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一直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就好象我的心情一樣,陰鬱着,難受着。

  其實最近和母親吵了一架,原因是母親讓我去上課外輔導班,而我卻不喜歡去上。母親只是用她那嚴厲的目光,看着眼前這個調皮的女孩子。

  母親工作很辛苦,一天幹得滿頭大汗,卻也賺不了多少錢。每天很早便去工作,夜晚卻很晚回家。母親今年才三十七歲,可是臉上卻添了許多皺紋,笑起來時眼角的魚尾紋更加明顯了。這麼一個母親。說實在,三是七歲還算年輕,可母親卻像是很老了一樣。母親小時候,外公是他們村裡的幹部,所以生活的比常人較寬裕,像是一個小公主。自我出生來,就是這麼一個母親,一絲不苟的照顧我,不論再苦再累,無怨無悔。不知從何時起,母親真的變了,外公外婆都這麼認為,從小時候嬌貴的她,變的吃苦耐勞。而我,成了第二個兒時的母親。

  和母親吵架后的第二天,便下起了小雨,這平日里最令我喜歡的雨,竟讓我覺得反感起來。

  悄悄的走進家門,母親和父親在房間里,我悄悄的站在門外,聽見母親和父親的對話。

  “苗苗不想讀,怎麼辦?”母親坐了下來。

  “要不,就別去讀了。”父親多母親說。

  “不行,”母親說,“這樣她的成績就提不上來了,將來可怎麼辦?”

  母親從口袋裡掏出六百元,放在桌子上。我難受極了,母親的手,那麼粗糙,那麼乾燥,這是母親的手啊!我簡直無法相信。清楚的記者小時候最喜歡玩母親的手,因為我覺得母親的手很漂亮,又細又長。那麼,經歷了這些年,母親的手竟不覺中變成了這樣!我的淚水在眼中打轉,心中中的墜了一下,跑回了房間,眼前不斷的出現母親的白髮,母親的皺紋,母親那雙曾經那麼美麗的手……

  我接受了母親的安排,母親這半生為了我,下半生仍是為了我,既然這一生都給了我,我為什麼要辜負母親呢?

  我坐在窗前,雨停了,雨後第一縷陽光灑在我的頭髮上,心中暖暖的,暖暖的。

  鄞州實驗中學初一:章苗

您正在瀏覽: 那縷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