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那縷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那縷陽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她是照亮我生命的第一縷陽光,她對我呵護備至,體貼入微,讓我快樂與無憂,也是她對我嚴厲管教,斥責不斷,讓我痛哭和懊悔,她就是生我養我育我的人——媽媽。 

  是媽媽讓我體會到親情的可貴與偉大,是她讓我懂得做人要誠實、善良、尊老愛幼,她以身作則為我樹立許多好榜樣,使我的人生更加充實,更加燦爛。 

  雖然她沒有美麗的外表和甜美的嗓音,但她卻是我的快樂我的驕傲,她是我風雨中時的避風港。她是我孤獨時的陪伴者,挫折時的慰問者。她使我收穫良多,受益匪淺。雖然媽媽有時也會打我罵我,我有時也會很討厭她,但是那不影響我對媽媽的愛,反而我會覺得對她有着深深的感情的愧疚。 

  我們那兒讀書,要去離家10多里的地方,因此我平時也很少回家,可那一次媽媽特意打電話來叫我回家,想到又可以和媽媽睡在一起聊天,我別提有多興奮。我和同伴聊着聊着,沒想到天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於是我們都淋着雨疾步前行。沒走多久,就有父母來接他們的孩子了,而我也在等着媽媽來接我,可我望眼欲穿等來的卻只是過路人,頓時,我百感交集,感覺自己就像是被人遺棄的孩子,我的心全部涼了,那種期待回家的喜悅一下子消散殆盡,伴隨而來的卻只是淚水和雨水,好像要把我這個被遺忘的人沖走。好一會兒,雨中開來一輛摩托車,是大伯,他是來接我的。儘管這樣我還是沒有絲毫喜悅,心中甚至還在怨恨着媽媽。上了大柏的車,雨下得更大,打得我骨頭都是痛的。“今天是你生日吧!”大伯問。“是啊!不說我自己都忘了。”我還是滿帶怨氣的回答着。“你媽媽這幾天身體不舒服,昨天晚上還發高燒,到下午才好一點就趕去菜市場買菜,說是你的生日到了,我還不知道你回來,剛才是她打電話叫我來接你的。”突然我一陣心酸,淚水來得更凶了。……回到家我還沒見媽媽回來,便隨手拿起一把傘衝進雨中,向菜市場奔去。在人潮中我終於看見了媽媽的身影,她提着我喜歡的菜,全身濕漉漉的,站在雨中的一個攤位前。她看見我來了忙問我:“淋了一身現在很冷吧!你先回去洗個熱水澡,我再買一隻烤鴨就回去。”聽着媽媽的話我的淚水更是止不住往下流,衝上去一股勁地抱住媽媽。“媽媽,對不起。” 

  這是我生命中最溫暖的那縷陽光,她給了我溫馨,給我關懷,不因季節而恆溫,永遠給我那最真的愛。 

  簡評:這篇習作細節描寫比較成功,通過叔叔的口轉述媽媽的話,從而促成自己的思想轉變;通過寫自己的細膩的心理活動,具體表現了自己對媽媽的愧疚;通過具體寫媽媽的言行,表現了溫馨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那縷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那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