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那縷陽光悄然相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那縷陽光悄然相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烏雲籠罩着大地,雨後的空氣還帶着些許的潮濕,我獨自走在黑壓壓的,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連續幾天的低溫讓我莫名的壓抑、煩躁。

  碩大的書包壓得我喘不過氣,一想到要去補習班,我不禁對着周圍白了一眼。餘光里,我看到了她,形形色色的人誰也沒注意她,她蜷縮在角落,烏黑的頭髮亂蓬蓬的,破爛的衣服幾乎已快遮不住她弱小的身軀,於是在她皮包骨頭的身體上還裹着一床不知是誰家早已丟棄的破床單,渾身上下,落魄到極點,只是那雙眼睛……

  我厭惡地嘆了一口氣,繼續走着,下一秒不知道踩到什麼,我滑倒了。我感到我的臉上濺到了幾滴泥水,倒下去的一瞬間,一股涼意襲來,周圍的一切,彷彿都靜止下來,我一下子懵了。只感覺血在沸騰,臉在發燙,不敢看旁人的目光。疼痛已麻木,其實我知道自己不過是摔了一跤,可為什麼這麼窘迫?難道是因為自己高傲地在這個落魄的小叫花子面前走過?我在想我該怎麼辦?看了看周圍面無表情的人們,我用手撐着地,準備站起來。這時,我看到一雙髒兮兮的人字拖上小巧、蒼白、骨節分明的腳,我順着往上看,迎上了一雙燦爛的眼,如一灣清澈的水潭,純凈、毫無雜質。一隻手向我伸來,還是那樣小巧、蒼白、骨節分明。是剛才那個小叫花子!她在對我微笑,於是我乾脆也對着她笑了,順勢把手遞給了她,她似乎力氣很大,輕輕就把我拉了起來。街角的太陽應景地蹦了出來,一縷陽光籠罩着她,她的睫毛微微跳躍着,眼角有一種似有若無的笑,然後我也笑了。

  以後的許多天,我總是有意無意往那條街走,無論是去補習班,還是去另外的地方。因為,只有那兒的那縷陽光最燦爛,那天我與它悄然相逢,不知不覺中,它已照亮我的整個心房。

  初三:餘思

您正在瀏覽: 與那縷陽光悄然相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那縷陽光悄然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