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項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項羽 標籤:項羽作文

  霸王別姬,烏江自刎,一代英雄終於倒下。滾滾的江水流過無數的朝代,但他卻是烏江邊上始終屹立的豐碑。也許歷史的舞台沒有讓他成為主角,但那流星般的一閃足以讓我們永遠地銘記這位鬼雄。

  鴻門宴上,這位霸王的英姿可見一般。鴻門宴上,本來是可以危機四伏,殺氣重重的,但項羽身上那一顆光明磊落的心足以把這重重的殺氣驅散。當范增以所配玉?示之者三時,項王默然,但誰能知道,在這默然之下,其內心正在作如何激烈之鬥爭。殺之!如擒劉邦性命於囊中,從此天下何足道哉,但這難道符合他光明磊落的性格嗎?堂堂大丈夫,堂堂西楚霸王,於座上殺一手無寸鐵的劉邦,即使最後能稱帝於眾人,他又怎能像現在這樣挺直腰桿呢?即使他後來烏江自刎落得敗局,但他的腰桿始終比鴻門宴上那輕而易舉的一刺時要直得多。

  他的那份豪爽始終讓我驚嘆。當樊噲持盾帶劍闖入軍門,項羽問明他來歷后,竟沒有受到處罰,沒有懷疑其有反心,反而賜酒賜肉,見樊噲也是一名壯士,不僅沒有擔心過劉邦手下有如此的猛將會為他稱帝帶來麻煩,卻坦開胸懷要結識這位壯士,並由衷地讚佩他,恐怕也只有豪邁的項羽能做到。

  嗚呼!它的確是不能成為一代君王。原因也許正是他這種坦然,這種豪爽,這種光明磊落,這種意氣風發。但難道我們就能因此而責備他嗎?他始終是頂天立地的永遠的巨人,讓人始終要抬頭看他威武的英姿。

您正在瀏覽: 項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