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項羽相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項羽相遇】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飄着細雨,透着涼意的夜裡,我本是想帶着包袱,逃離家中的束縛,去尋我夢中的英雄。卻一身狼狽的遇見了,意氣風發,英姿颯爽的西楚霸王項羽。 

  那夜,沒有明亮的月亮,我也沒有帶火把,在逃離的路上不知摔了多少次。 

  當我在樹林的另一側聽見流水聲時,便決定穿越這片不大的樹林,到溪邊休息一下。 

  我跌跌撞撞的穿過了樹林,來到了河邊。這是,不知是誰,用一把鋒利的戟抵在了我的脖子上。 

  “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我的手很有力,聲音就像渾厚得青銅鐘發出的一樣。 

  我素來倔強,反駁道:“你又是何人?憑什麼這樣待我?” 

  他說:“你是不是劉邦的派來的姦細?” 

  我忿然,突然轉過身去,這一舉動也讓他吃了一驚,手中的虎頭盤龍戟也趕緊移開了。 

  “我,不過是一個楚國普通人家的女子!哪裡是什麼劉賊的姦細!” 

  不知為什麼,他竟收回了手中的虎頭盤龍戟。 

  “你也是楚國人?”他的語氣裡帶着驚訝和些許的激動。 

  “是,莫非你也是?” 

  “是啊,但是過了明日,我可能以無顏見江東父老了。”他的語氣聽得我都一陣心酸。 

  “不會的,有西楚霸王在,一定不會的!對了,你到底是何人?”他聽了我的話,露出了一個淺淺的笑容。 

  “項羽。” 

  “項羽?你說你就是西楚霸王項羽?”我激動的大聲喊了出來。 

  他一手捂住我的嘴,低聲俯在我的耳邊說:“小聲點!附近可能會有漢軍。” 

  我看着他,又向四周看了看,驚恐地點了點頭。這是,他方才鬆開了手。向我抱歉的一笑。 

  雨不知何時已經停了,雨後的空氣變得格外好聞。月光照耀的地方也擴大起來。我斜眼看去,地上的火光映着項羽身上的烏金甲,發出凜冽的寒光。那他有着重瞳的眸子,變得深不可測。這樣的他更顯得英武不凡。 

  我們就這樣背對背的坐着,一言不語。他看也不看我一眼,只是時不時的往火堆里添些柴。直到我獨自一人起身,走到河邊時。 

  河水倒映着我狼狽的景象。凌亂的髮絲貼在臉上。身上的衣衫也緊貼在身上。看得我自己的臉都一陣紅一陣白的。 

  當我整理好頭髮的時候,感到背後一暖,立即轉過身去。他背對着我,眼睛盯着火堆不曾轉移過。 

  “你的衣衫濕了,先披着我的披風吧。自己繫上。這裡風大。”說完,又背對着我坐回了火堆旁。 

  烏騅不知從哪裡躥了出來,親昵地蹭着他,他也愛惜地撫摸着烏騅。 

  我說“你很喜歡烏騅?” 

  項羽說:“是的,他就像是我的戰友,兄弟。” 

  我說:“你是不是又要上戰場了?” 

  項羽苦笑,說:“是啊,這一次,不知結局會是怎樣了。” 

  我說:“其實……我覺得你不穿着鎧甲更好看。” 

  項羽問:“為什麼? 

  我說:“你不穿那厚重的鎧甲,更像我心裡的英雄。” 

  項羽又笑了,我接著說道:“劉邦那小賊就是靠穿鎧甲來保護自己的。而你,西楚霸王項羽,是真正的英雄,英雄就應該是用實力來保護自己和自己想要保護的人。” 

  這次,他沒有笑了。只是繼續看着火堆,思索些什麼。不知不覺中天邊已經泛起紅光了。 

  我說:“我要走了。我的願望已經完成了,也該回家了。” 

  項羽抬起頭,說:“那一路小心吧。”   

  我解下身上的披風,遞給他。他擺手,說:“你拿去吧,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幸披上它了,倒不如送給你。” 

  我慢慢起身,重新繫上了披風,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項羽,離開了我心裡的那個英雄。 

  走了很久,我忍不住回過頭去,我遠遠的看見了。看見了一身青衫的項羽,在風中飄然欲仙。我的眼睛濕潤了。 

  “踏踏、踏踏”遠處傳來了一陣馬蹄聲,一個士卒騎着馬,來到項羽的面前。 

  “霸王,請速回軍營。前方將士來報,一看見韓信率領的兵馬了。” 

  “知道了,我這就回去。”項羽重新穿好烏金甲,跨上烏騅馬,握起虎頭盤龍戟。朝着更遠的地方遠去。 

  我聽到了四面響起如利刃剜心一般的楚歌,烏江之水訴說不盡的哀傷,還有西楚霸王項羽眼角的淚。 

  在一個飄着細雨,透着涼意的夜裡,我枕着一縷月光遇見了項羽,而那縷月光,早就隨着淚水留在了心裡。

您正在瀏覽: 【與項羽相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項羽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