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的英雄,項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英雄,項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烏江水滾滾流動,烽煙四起,傲視群雄。眺望這寫滿無盡酸楚,記着無限歷史的江水,我的心頭不禁湧現了一個人的名字,我的偶像——項羽。

  一代西楚霸王,輝煌了一生,卻在烏江邊留下了讓後人不解的篇章。有人說是項羽的驕傲自大毀了他,我卻不這麼認為。項羽雖然自刎而死,我還是要說他是個名副其實的英雄,

  他自小習武,隨叔父項梁起義,心中一直懷着復楚的決心,從來不受任何利益的誘惑,不被任何語言所迷惑,一直堅持着,永不放棄。“亡秦必楚”這四個大字深深印在了項羽的心中,也是這四個大字讓他堅持不懈,對國家赤誠忠心。望古今中外,多少人被利益蒙蔽雙眼,出賣國家,成為被人唾罵的奸賊。像項羽這樣的忠者,實為罕見,就憑他對國家的這顆赤誠之心,我們也不能否認他是英雄的事實!

  他英勇善戰,紀律嚴明。身長八尺,一手舉起千斤大鼎。每一次的出戰,不論大戰小戰,他都親自領兵出戰。戰場上他勇往無前,不畏懼任何的困難與挑戰。對待將領士兵,他有獎有罰,關心屬下,對待屬下就像對待親人,若有背叛之人,便軍法處置。正是這樣的嚴明紀律,造就了一批批英勇善戰的項家軍。古往今來,多少將領可以做到這點,他們的放縱讓士兵不斷逃走。漢王劉邦,自起義到稱王,他僅親自出戰一次,因此被項羽一次次擊敗,包括最後他的成功,也僅能算做一次巧合。如此英勇的項羽,怎能不被稱為英雄?

  有人說,項羽劉邦曾結拜為兄弟,項羽卻反來擊劉邦,不是違背了兄弟義氣么?其實事實並非如此,劉邦的開始與項羽結拜,就圖謀不軌。他為了進一步接近項羽,借到大軍,才上演了一出苦肉計騙取項羽的信任。而且後來也是因為劉邦的反叛才拉開了楚漢之爭。從鴻門宴我們便不用難看出,項羽是多麼在乎兄弟情義!

  還有人表示,項羽稱霸一時,卻在烏江自刎,是多麼沒出息。我只能說是大家沒有看清這個事實。項羽帶着最後倖存的幾位士兵逃到烏江邊,小船不能載那麼多人離去,項羽便選擇留下。而且他不想讓戰爭繼續下去,那樣百姓將無安寧,於是他毅然決然留了下來。臨死前他一直沒有屈服,還在繼續殺敵。直到死,他的手中仍握着兵器沒有放下……我們怎麼能去批判他?我們應該向項羽致敬,向他不屈的精神致敬!

  項羽他集忠義勇為一身,一生沒有背叛國家,沒有背叛義氣,他是當之無愧的英雄!正是他的這種精神打動了我,感染了我。他永遠住在了我的心中,鼓勵着我,我也在向我的這位英雄偶像學習。

  我相信他的英雄形象將感染更多的人,讓更多人崇拜他,因為他是當之無愧的英雄,永遠的英雄。烏江的江水將永遠銘記這一切,將把他的形象流向千萬家,項羽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但他將永遠住我們心中,成為我們每個人的偶像。

  我的偶像——項羽!

  永遠的英雄——項羽!

  初二:畢瑩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英雄,項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英雄,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