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你們辛苦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你們辛苦了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教師節到了! 

  對此,也許同學們會感慨萬分,尤其是正處於起跑線上的我,感慨可就多了! 

  在過去的六年裡,我們的學習生活離不開老師。老師就像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光和熱;老師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形容,就是——燃燒!不停地燃燒!老師又像蚌,我們則是蚌里的砂粒;老師用他們的愛去砥它,磨它,浸它,洗它……經過積年累月的努力,砂粒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奪目!教師,是一種平凡而又神聖的職業!教師,是一個高尚的名稱! 

  我印象中最深的,便是念小學四年級時的班主任。我清楚地記得,她對我們要求很嚴格:上課時,只要我們有那麼一點點心不在焉,下課時總免不了被“吐口水”。因此,那時的我一開始就認為:老師就像母老虎!然而,這種想法馬上被一件“平常”的事情給轉變過來,改變了我對老師的看法……那是一天早上,天氣很冷,大家都穿上了棉襖,來到學校上課,老師們也不例外。看看功課表,三節都是班主任的課,同學們顯得很不樂意。上課鈴響了,我們便“規規矩矩”地坐在教室里,眼睛盯向門那邊,等待着老師來上課。可是,我們等了很久都沒有反應,有人說,老師可能感冒了!我聽了,半信半疑:如果三節課都不上,我們的功課就趕不上了!當我們鬆懈、開小差時,門那邊終於傳來了熟悉的腳步聲——是老師!只見老師臉色蒼白,無精打采地走到講台上,懷着歉意說:“對不起,同學們,老師來晚了!”接着便按往常一樣,繼續上課。老師邊講邊流汗,還不時地打噴嚏……一連上了兩節課,老師終於不行了,拖着疲憊的身軀走出教室。我想:接下來的這堂課“沒戲”了。然而我錯了,門那邊再次傳來熟悉的腳步聲——還是老師!只見她面紅耳赤,六神無主地說:“各位同學,老師今天感冒了,頭昏腦脹,耳朵隆隆響,挺難受的,拖了一點時間,所以……你們要注意身體,千萬別感冒了!”那一刻,我的心像被萬根針扎着似的難受。也許同學們有所感動,接下來的這堂課同學們都上得特別認真,就連平常最調皮的同學也認真起來……就這樣,老師忍着病魔的折磨給我們上了三節課——我們熱淚盈眶! 

  還記得去年的5月12日——地震這個大惡魔降臨的日子!就是這個大地震,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使無數人家破人亡,無家可歸。就連無數個無辜的學子,也免不了災難帶來的厄運!5月12日當天下午,錦竹市漢旺鎮東汽的一所並不“名牌”的中學,一位老師正在教室里為同學們上課。教學樓驀地震動了起來,這位老師意識到:地震來啦!但是,他顯得很鎮靜,立即疏散同學們,把同學們帶到教室外。忽然身後傳來一聲:“老師,教學樓還有幾個同學沒下來!”他二話不說,轉身就向教學樓那邊趕去。在高二(1)班教室里,發現還有4位同學,那4位同學不知所措,哭了起來。面對這情景,他高聲大喊:“不要哭了,快跟我走!”就在此時,出路不幸被堵住了!他立刻以命令的口吻叫4位同學躲到課桌下面,自己便用那“堅硬”的身軀保護同學們,還邊安慰他們,使他們不再害怕。可是,餘震來襲,教學樓再也“挺”不住了,伴隨着一聲“轟隆”的巨響,教學樓倒下了!水泥板重重地壓在這位老師的身上……當晚9點,救護人員挪開一個斷裂的水泥板時,發現了4個昏迷尚有生命的學生,救護人員連忙將他們救了出來,但這位老師在教學樓倒塌之際,用自己不算矯健的身軀保護了同學們,為他們上了最後一堂課……這是沒人忍住不流淚的場面,這位老師,張開手臂趴在課桌上,攔住了身後的水泥板,使4位同學獲得再生!他就是英雄教師譚千秋! 

  無數次的“平常”,無數次的感動。老師,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教師節快到了,老師們也上班了,又開始培育着下一代。回想着這六年,我百感交集,感動不已: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不管颳風下雨,不管嚴寒酷暑,總是那麼盡職!老師不圖名利,無所苛求,像露珠一樣,默默地工作着!老師,看似平凡卻是偉大的! 

  教師節快到了,我沒什麼可以送給老師,只想對老師說聲:“老師,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培育了我。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指導老師:陳文苗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你們辛苦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你們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