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深夜裡嘆息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裡嘆息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深夜裡嘆息的回憶 標籤:深夜裡作文 嘆息作文 深夜作文 夜裡作文

現在剛剛到2010年6月6日,六六大順,是個不錯的日子,可我卻不以為然,就算再好的日子,也都會變成回憶,說不定是值得嘆息的回憶。 

  窗戶是開着的,陽台的門是開着的,我坐在門邊,對着漆黑的電腦屏,以一顆不能形容的心開始寫周記,也許只因看了一部悲傷的小說。愛戀,成長,青春,都會成為倒影,是水晶繪的浮世繪,零零落落,沒有着腳點。 

  都有人幸福,都有人依賴着回憶,都有人狂嚎着自己的過錯,自己的傷心,自己不為人知的痛。但其實,誰都不是誰的誰。最親密的愛人、友人,會在一瞬間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為了“寂”奠這一切,於是有人寫出了傷感的文字。有人賺取他人的淚,然後又重新繪作,又衍然成一片背景牆。 

  現在,我透過紗窗望向對樓,有一個身影,一動一動,是一個老夫人么?為誰做些什麼?應該是為兒、女的飯食着想吧!驚訝於對樓,只有那一間有燈,確實藍中透綠,那個人的身影,一直不停。這,是TA的幸福,還是不幸呢!?我沒有任何理由去評論,我是一個局外人。 

  突然想起在我筆下誕生的 柳棄言 和 柳莫揚 。自己看着自己寫的小說掉着自己的淚又揚起自己的嘴角。我一個人啊?也許是吧!在我本不十分長久的生命里,又短暫地走過多少人,寫文字時的激動在閱讀時蕩然無存。我很沒用么? 

  ——僅僅不到十分鐘,對樓的燈暗了,我找不到光亮,就像最後一隻螢火蟲,也失去發光的力量。對啊,那藍中透綠的光,又何嘗不像螢火蟲! 

  在深夜裡,我並沒有聽到什麼讕語,只有自己的一聲嘆息,短暫過後,一片沉默。 

  只有在屬於自己的文字世界里,我用不好看的字體寫下自己的心情。 

  只因一本藍色封皮的小說《未見螢火蟲》 

  2010.6.6.早,0:37 

  ——。渠小卿 

PS:時間是寫在周記本上時,那時還沒開電腦。

您正在瀏覽: 深夜裡嘆息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裡嘆息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