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隻可悲的灰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可悲的灰兔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父親是一名長跑運動員,在這片森林中還存在一點威名,他信奉的是:多種蘿蔔少生娃。可我母親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山村野兔”,滿腦子封建思想,一心認為“娃多福氣多”,於是連生了七八崽。山林中流傳着這麼一句話:頭生一崽是最聰明的。而我最小,恰恰就輪到我最笨。是的,這是無可質疑的。唉,禍不單行,偏偏我的毛色又是灰色的,所以他們又像躲瘟疫似的躲着我。

  好不容易挨到我上學了,可憐的是,我恰恰又是一個白痴,什麼都不懂,所以我就沒有朋友。每次考試,長頸鹿老師總是從高分往下報:熊貓100分,小狗99分,大象88分,小豬66分……報到最後一個的時候,所有的腦袋都“唰”地轉向我,晃得我眼睛刺痛,而我只是木訥地跑向講台,然後叼着我的試卷往下跑,我不可憐自己,也不為自己感到傷心。我只會可憐熊貓,可憐他每天都帶着兩個清晰的黑眼圈。

  每到這個時候,長頸鹿老師都會來找我,然後苦口婆心地對我講一大通我都聽不懂的道理,彷彿整個森林的明天都要毀在我手裡似的。我只會感到傷心,而長頸鹿老師對我說,現在該用“可悲”這個詞來形容自己。可我不會用,因為我現在還不理解“可悲”一詞是什麼含義。當我不懂詞義時,我是不會亂用這個詞的,我不是小狗,更不是熊貓,不會象他們一樣在作文里用一堆自己也不理解的詞。

  幸運的是:我不是什麼時候都白痴,至少跑步的時候不是。所以我最喜歡開森林運動會了。

  長頸鹿老師找我,帶着黑眼圈的熊貓找我。體育課上,長頸鹿老師站在講台前,扯着嗓子問:“誰跑一百?”大家看我;“誰跑四百?”大家看我;“誰跑八百?”大家還是看我,好像他們原先都不認識我,而現在都像盯着一個大明星似的。可我不是大明星,我是雙科加起來還不及格的灰兔。那一排排的腦袋,晃得我頭直暈乎。

  後來的事情都一樣,直到森林中舉行“動物大學生”招聘會的時候。意料中的,我沒有被任何一家單位招上,只好回到森林中老老實實地種蘿蔔了。我覺得現在可以用“可悲”這個詞來形容自己了,因為我明白了可悲的含義。我無所謂。

  可悲的我,不會顧慮太多,我仍會像讀書時期一樣,坐在蘿蔔旁,望着天空中飛過的大雁,然後高歌一曲:我想要飛,哪怕翅膀會折斷,我也要飛……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可悲的灰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可悲的灰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