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 標籤:深夜裡作文 高一作文 深夜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

  夜靜悄悄的,萬籟俱寂。月亮和星星也怕打擾這夜晚的寧靜。天陰沉沉的,一切迷漫在黑夜之中,只有路燈發出了幾束慘淡的白光。

  我是黑夜中一棵孤寂的小樹,寂寞地站在灰濛濛的深夜之中,一切離我那麼遙遠。我似乎看到了死神的到來,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有一個明媚、燦爛的明天,不知明日的陽光是否還會灑在我身上,不知明日的鳥兒是否還會為我唱那歡悅的《快樂頌》。於是,我提起我的拙筆寫下了我這最後的自述。

  我的童年是在一片溫馨和諧的大森林中度過的,那裡鮮花遍地,芳香四溢,美麗的蜂兒、蝶兒在這裡翩翩起舞,鳥兒在我的頭上為他們歌唱那最動聽的歌謠,這是一個快樂的天堂,我在無憂無慮中一天天長大。然而快樂總是短暫的,我的噩夢終於揭開了他那可怕的面紗。

  那天我仍在快樂的玩耍,突然聽見了那噪耳的鋸聲,就像一首動人的旋律突然間發出了幾聲恐懼的吼叫,令人毛骨悚然。我疑惑地望着爸爸、媽媽,他們低下了頭,發出了沉重的嘆息。我天真地問爸爸發生了什麼事,爸爸只是哀聲說道:“我們的日子不多了,不多了……”我不知道爸爸在說什麼,我只知道可能一場可怕的暴風雨即將到來。可來的卻是比暴風雨更可怕的事情。

  那可怕的聲音離我越來越近,父母的哀嘆越來越沉重,終於我看見一輛大卡車載着我同伴的身軀遠去,熾熱的陽光開始刺痛我的雙眼,兩顆不知名的東西從我眼中灑落,我的心開始劇烈的疼痛。當我再次睜開雙眼時,眼前卻成了一片“木樁海”,我孤獨地立在那裡,我的心底被恐懼和悲傷佔據,往日的歡快飛到了九霄雲外,一去不返,我終於明白了爸爸話的含意。

  夜幕悄然而至,不知為什麼他們要把我孤獨地留下,也許是我太小,不值得他們那把神猛的大鋸來結束我弱小的身軀,也許明天他們會帶一把鐵斧將我砍倒,到那時,不,也許就是現在,人類滅亡的悲劇已經拉開了帷幕,如果再這樣下去,或許我會在天上等待人類的來臨。

  2004級8班李靜麗

  評語:小作者以哀婉、凄絕的筆觸構築了一個童話世界。以小樹的悲慘經歷揭示了深刻的現實社會問題。即人們無視環境的惡化,肆意亂砍濫伐。寫得真切感人,啟人深思。

  指導教師王宏利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寫於深夜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