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於深夜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於深夜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盞黃黃舊舊的燈,投下我孤獨的身影,青春的迷茫泛起,向自己的影子嘆息,卻換不到一點回聲。時間似乎已經沉睡,凝固在柔和的燈光中,只有桌上時鐘的滴答聲,才能讓我感覺到躲在沉默背後的時間的流動。 

  窗外,是萬家燈火,然而隔着一層厚厚的窗帘,又是另一派清冷的景象。思緒像杯中咖啡的熱氣,飄忽不定。漠然的玻璃板下,壓着我童年的笑臉,怎奈彼時的歡樂卻抹不去成長的煩惱與憂傷。這個自己的空間,最適合胡思亂想了——一盞燈,一個人,一支筆,一顆年少的心。一份偏執而困惑的思考:到底何為人生?到底人生為何? 

  或許人生像這杯咖啡,香濃隱藏在苦澀的背後? 

  或許人生像這幅窗帘,一面是世俗的轟鳴,一面是塵埃落定? 

  或許忙碌的我,也可以有這樣一份閑適與恬靜,默默品嘗時間的流動? 

  我 

  戲謔地想,我像一顆大蒜嗎?泡在社會這個大缸中,越泡越成熟,卻又同時蒸騰着酸性,發酵着諷刺與嘲諷。我們都是在橫渡着人生的海峽,游向那一邊。在那一邊,有我們的前輩,拿着石頭丟我們,監督着我們。游得快的人享受前輩的誇獎與彼岸的幸福;游得慢的人則享受沿途的風景。可是,慢的人要被石頭丟的!我們似乎只能選擇奮力向前,或被石頭擊中而沉沒。當被逼着爬上彼岸,心裡又能透進多少彼岸的陽光呢?我們心裡所想的,是沿途的風景啊!然而再也不能回頭,失去的再也不能重新擁有。這是生命的悲哀嗎?如果人生最大的痛苦是“得不到”和“已失去”,那麼當它們重疊的時候,又能產生多少遺憾呢? 

  生命,一定要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嗎?抑或溫室中的花朵也是美麗的?那麼我會選擇哪一種?美有不同的角度可供欣賞,那麼成功的人生呢?成功有一個明確的定義嗎?或許我會選擇暴風雨中最安靜的邊緣?也可能是溫室中最寒冷的角落?我輕輕地打開窗,晚風穿透我的每一個細胞。風,你是想給我答案嗎?你是想說,其實人生也可以 blowing in the wind ,可以順其自然嗎?也許吧,曾皙的“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又是一種美麗的人生呵!可是看看窗外,思緒的飄舞與世俗的沉重,又矛盾地似乎要將我撕開。客廳的座鐘沉痛地低吟起來,它又老了一天,時間不斷流動,我們也會很快長大。也許有一天,或是躺在陽光輕撫的沙灘,或是發獃在電腦屏幕前。記憶還能回檔到成長的思緒中。那時,現在的胡思亂想,大概就是一抹對成長的笑談了吧。 

  鐘聲第十二下的頻率消失了,一剎那,我觸到了“明天”。明天,是最近,又最遙遠的。我們每天都可以有明天,但是明天一旦被觸到,就會剎那間被氧化成“今天”,其實夢想也是一樣,並不是遙不可及,只不過當我們觸到它時,往往發現到的並不是印象中的那番景象。 

  我送走今天,我迎來今天,我又大了一天。就讓成長的煩惱隨風而去吧,

您正在瀏覽: 寫於深夜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於深夜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