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深夜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來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深夜的窗前。就像今晚這樣,涼風習習,皓月當空。輕輕撩開窗帘,推開窗戶,讓夜的氣息盡情地滲進我的房間。握一杯清水坐於窗前,輕輕一抬頭:深夜來了。

  夜是黑色的精靈。它們舞動着暗灰色的翅膀,游飛於城市之中。樓房、樹木、花草,此刻全都披上了墨色的晚禮服,隨着微風在和影子共舞。月兒靜靜地倚在星旁,閉目微醉。只有調皮的星星不甘寂寞地拍着小手眨巴着眼睛,原來夜是一場安靜的舞會。

  安靜?對。熱鬧繁忙的白天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安然靜謐的深夜。喧嘩吵鬧似乎逐漸沉澱,最後也融入了這一片柔美的夜色中。所以夜又是造物者的思考。思考在這樣深沉的夜色之中,才能濾出人生的華彩樂章。

  輕輕呷一口水,突然驚異於我的感想:以前可不是這麼想的呀。在兒時的目光中,夜是一個巨大的怪獸,可怕、兇惡,一不小心就會被它吞沒;那時聽到的恐怖故事,總是在深夜這樣的背景下進行的。所以一個人的時候怕走夜路,甚至都不敢去一個無燈的房間取東西,而每次穿越黑夜,總是恐懼地奔跑,警惕四顧,然後手心滲出一圈圈的冷汗,但現在的我居然可以一個人坐在窗前,泰然地欣賞夜色。

  我莞爾一笑:也許這正是我的成長,我逐漸成熟的心態:用一顆平靜廣闊的心去看待萬物,自然就會品出不一樣的真實體味。杜牧懷揣對秋的嚮往和熱愛,寫下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那冷靜的霜葉在作者的眼中竟可以如此熱情紅彤而富有活力。而在凄愁的林黛玉眼中,原本象徵生命活力的春花卻是歲月蹉跎、人顏易老的表現。而我,用一顆熱愛自然、體味生活的心去凝望深夜時,夜就變得如此美麗和富饒。

  世界萬物其實是早已確定的,唯一沒有定下的是人們那顆感知冷熱的心。用熱情的心去看待生活,它會讓你感到快樂;用堅強的眼光去看待挫折,它會讓你感到勇敢;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處景,那麼世界在你的眼中就會如此可愛迷人。在這樣的心境中成長,收穫的將是健康的靈魂和完美的世界!

  夜已經是很深了,一杯清水也已經喝完。而我突然感到自己正如一棵汲足了水的月桂樹,在和風中,在月華下,伸長着,充實着,等待為明天的風景開出更美的花!

您正在瀏覽: 深夜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