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河邊寫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邊寫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場雨來的很急促,比安妮寶貝寫的在公交車窗玻璃上的雨還要急促,河邊乘船趕集回來的人顯得很匆促。這雨有下大的趨勢,天際里已經看不到一片完整的白雲了,黑色的墨跡把觸手能夠到的地方都大大方方的染了一遍,似乎用了多少墨水,與他無關。他更像是在進行一次惡作劇,說不定,下面的人狼狽的四處逃竄,而他正躲在某個角落裡捧腹大笑呢。

 這次我和外出趕集的叔恰遇到了這雨,叔叔一副惱怒的樣子,幾根係數的眉毛縱到皺紋里,若不仔細看,你是看不出來,他有眉毛的。幸好我們下了船,不然這雨肯定在河裡興風作浪,這是誰都不願遇到的事,即便是技術很好的餓船手,也怕遇到這樣的事。你說平實的日子過慣了,誰還願意風裡來,雨里去的,都是有家的人,誰都不想家裡的老小擔心。大夥跑到離河不遠的一座大樹下,這裡是沒有忌諱在樹下容易被雷劈的,哪裡能給他們擋住這一時的雨,哪裡就是他們暫時的安家。

雨已經把風帶來了,席捲忽明忽暗的河水,咬緊牙關朝河岸拍去。斗大的雨珠砸向這片大地。白居易有詩,“大珠小珠落玉盤。”這地就像一個聚寶盤,接受上天的恩賜。雨落到地上,化作千萬點,滋潤萬萬家。雨水把黃泥都捅到了水裡,河裡的水開始泛濁,混蕩蕩的。雨聲也開始嘈雜,平日里拚命三郎的知了安靜了,聲音比不過這雨聲,正躲在一個樹洞河裡羞愧着,積蓄三年的氣力卻比不過這才積蓄七八天的雨,哪還有臉面去唱歌。

氣急敗壞的老小現在也欣賞起這個雨來,老人給年輕人講他們那時候的故事,年輕人摸着小的頭,說,知道我們的生活有多麼的辛苦了吧,以後好好讀書,飛出去。小的睜着大大的眼睛,似懂非懂的去體會年輕人的話和老人的故事。這可能在18歲,也可能是一輩子,當他把這樣的話再傳到下一代,止不住的嘆息,後悔。

雨稍微的小了點,有人開始朝家的方向跑去。這樣說變就變的天是最讓家人擔心受怕的。在外面多呆會,就讓他們多份擔心,何必呢?沒多久,叔也準備走了,這時,嬸的大嗓門在公路上響起,喊着叔的名字。叔拉上我,就朝那個聲音的方向跑去。

您正在瀏覽: 河邊寫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邊寫雨 暫無評論